就业压力加剧 西安大学生求职简历创意迭出

2011年04月19日16: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求职简历 就业压力 西安大学生 功效主治 MJ 大学生群体 简历模板 创意 西安交大 第一眼

就业压力加剧,大学生拿着各自精心准备的求职简历,奔战于各个单位招聘台前。杨敏宏 摄

中新网西安4月18日电(杨敏宏)大学生群体谋求理想的职位越来越不容易,为了使自己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西安大学生在求职简历上下足了功夫,各类创意简历令人大开眼界。

17日一早,西安一家人才市场便已经挤满了应聘的大学生,拿着各自精心准备的求职简历,奔战于各个单位招聘台前,许多人的求职简历显然花费了心思,无论是整体风格还是表现方式都创意十足,五花八门。

有行文复古的“鄙人刘氏,曾攻读于某知名大学,苦研营销数年,怀韩信之才,鸿鹄之志……愿君能阅读此信,吾感激不尽”。有报价单式的“基本价值1000——父母养育多年,苦劳加功劳;经验价值200——攻读西安交大建筑学,曾在某建筑公司工作过;性格价值200——老实稳重,符合做建筑行业……”。更有药品成分说明书式的“药品名称——李某国家准字号;主要成分——忠厚善良,为人正直;功效主治——市场开发,营销策划及企业管理……”。这些另类创意求职简历,夺人眼球,也让紧张的面试多了些轻松和幽默。

据这些创意简历的大学生们介绍,他们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受到前段时间红遍网络的一段求职视频的启发。视频中,求职者将自己设计成一个憨厚的卡通形象,伴着一段MJ的音乐跳着“太空步”出现在观者面前。一段精彩的舞蹈结束后,一句“老板,要人吗?”让观者明白这是一份与众不同的求职简历。随后,这个头顶棒球帽、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身材微胖的动漫主人公开始介绍自己的姓名、身份背景、所学专业、平时爱好……

“这段求职视频在网上被疯转,听说还引来了几十家企业的‘橄榄枝’,所以我才采用这样的方式来介绍自己,希望也能给自己带来机会。”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陕西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将达28.6万人,为历年来最高,就业压力有增无减。为了能够出奇制胜,占得先机,大学生们使尽招数争取把求职简历做的新颖别致。即将毕业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有些同学为了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甚至花数千元找人专门制作求职简历,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招聘单位所认可的“第一眼”。

据了解,许多单位都希望自己的招聘的员工除了具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外,还能拥有灵活的头脑和创新精神。“一份好的求职简历,可以看出个人的综合素质,现在许多求职者多是在网上下载简历模板,如果能够抛开传统的求职方式,拥有创新精神,加上自己的思维,不落俗套,我们欢迎这样的人。”一招聘单位的张先生说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