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城管大队报考人数最多

2011年03月13日10: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报考人数 考试报名 公考 信息化管理 公务员岗位 北京公务员 考生报考 大队 城市管理 纳税服务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姜葳)延时一天的市“公考”报名昨天17时截止,据昨天16时30分的统计,已有56067人通过资格审核,竞争4191个岗位,平均考录比为13比1。目前最热门的职位为海淀区发改委“信息化管理”岗位,410人抢一职,另外,海淀区的曙光、清河、北下关等几个街道办事处也出现了二三百人争一职的热度。

市人事考试网的统计显示,截至昨天16时30分,4191个招录岗位已经吸引56067名考生报考并通过了资格审核,平均考录比为13比1。从这一数字看,今年“二次合一次”的“公考”比去年下半年那次26比1的热度大大降低。海淀城管监察大队“监察员”岗位以2043人的总数,位列报考大户头名。

单个热门职位则超过去年的热度,拔得头筹的大热职位当数海淀区发改委“信息化管理”岗,只招1人却吸引了410人报考;招录3人的通州区地税局“纳税服务”岗有1172人报考,考录比达到391比1;朝阳区城管指挥中心“综合文秘”、石景山区人保局“办公室综合”、市政府办公厅“应急值班”、朝阳区统计局“专业统计”等岗位考录比均超过200比1。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市区两级公务员岗位正逐渐向应届生“关门”,街道乡镇岗位获得应届生的更多关注。海淀区的曙光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清河街道办“文书撰写”、北下关街道办“文化管理”等岗位的考录比分别高达令人咋舌的266比1、315比1、387比1。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