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发布人才规划 到2020年干部一半是硕士

2010年10月29日14: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层次人才 人才规划 硕士学历 党政干部 公立医院 国际班 就医 定点医院 核心区 岗位轮换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10年后,北京市海淀区硕士以上学历党政干部将占党政干部总数的50%,每1万名劳动力中就有1000名研发人员……今天上午,海淀区正式对外发布《北京市海淀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此外,从今年起,海淀区每年会投入不少于1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此外,记者还从海淀区人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海淀区计划筹建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左右的“海淀高层次人才公寓”,这些公寓将作为周转性住房,专门提供给海淀区从海内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居住。

同时,海淀区还将和区域内高水平的公立医院进行协调,将海淀区内的部分公立医院作为高层次人才的“就医定点医院”,并且在医院内为高层次人才开通医疗就诊服务绿色通道。对于这些高层次人才就医定点公立医院,海淀区将视其接诊高层次人才的数量,给予定点医院一定的补助。

每年,海淀区都会优先安排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在区属的优质学校和幼儿园入学、入园。另外,除了建立一些国际学校外,在海淀区内的部分中小学,还将设立国际班或国际部。并且,根据高层次人才配偶的个人条件,海淀区将协助解决其就业问题。部分高层次人才还可以有计划地享受由海淀区组织的健康疗养。

按照规划,海淀区将定期或不定期向海内外发布核心区实施的重大科技攻关专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重点产业化项目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信息,对通过项目实施引进的具有竞争优势的高层次人才,经相关部门认定,给予个人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经相关部门认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对高层次人才携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关键技术且市场前景好的高端项目来核心区创业的,给予高端项目100万至6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

并且,海淀区还将有计划地开展党政干部博士、硕士学历学位教育,通过岗位轮换、挂职锻炼、交流任职等方式,到2020年硕士以上学历党政干部将占党政干部总数的50%。(记者张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