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招考大龄考生不参加网上报名

2010年10月18日10: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考生报考 非通用语 角膜屈光手术 网上报名 国家公务员招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 报名系统 部分考生 申论 题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继职位表、考试大纲之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公布了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招考公告、报考指南,报名、考试日程已明确划定。中央办公厅、外交部、国税系统等单位也在报名系统内公布了考录相关注意事项。人事专家提醒,网络报名将于15日开始,考生目前可仔细研究职位要求,对专业范围、是否应届等如有疑问,可与招考部门联系咨询。

最新消息

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2011年度中国民航空中警察考试录用通知。此次计划招考74名空警,均为一线实战岗位。

民航空中警察招录报名、笔试将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统一安排进行。报考人员须为男性28周岁以下,身高在1.70-1.85米之间,符合人民警察录用的其它条件。招录部门提醒,进行过角膜屈光手术考生不符合体检要求。因体检淘汰率较高,考生报考前要对视力等身体条件预先评估。在近年招考的体检过程中,因部分考生未对自身情况预先评估,致使体检淘汰率超过70%。

外交部职位加试心理测试

据外交部公告,外交部2011年拟招考89名公务员,报考日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德语、朝鲜语等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考生须参加非通用语专业科目初试。报考这些岗位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公共科目笔试考点选择为北京,并在北京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缴费以及下载打印准考证,否则将无法参加非通用语专业科目初试。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公布后,将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及相关规定,确定专业科目考试和面试的人选。专业科目考试和面试将于2011年1月中下旬在北京集中进行,全体考生均需参加心理素质测试(笔试)。

“大龄考生”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

今年公考招录将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少数特殊专业职位的年龄限制放宽到了40周岁以下。据悉,这部分“大龄考生”不通过网络进行报名,报名时直接与要报考的招录机关联系,通过电话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在报名时还需同时提交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报名确认和打印准考证等相关事项也按各地考试机构的要求办理。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