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半年公务员考试举行 新行政区域划分进考题

2010年09月19日15: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辅导 考题 联考 北京公务员 考试时间 行政区域划分 考生 公考 报考人数 考点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北京下半年公务员考试今举行 考录比26.4:1

新行政区域划分进考题

今天上午,北京市2010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市各考点同时展开。上午11时考试结束,走出考场的考生如释重负,大家说,今天的“行政能力测试”题难度比上半年的稍大,考题涉及多项社会热点,比如“北京的文化软实力建设”、“新调整的行政区域划分”等。

今天一早,记者在105中学考点看到,今年的考试现场与往年不同,由于招考人数比去年减少了近一半,报考人数也降了近一半,据了解,今天还有一些考生缺考。阴雨中的考试现场显得冷冷清清,往年都悬挂的考试横幅今天都被取消了,考点门前也没有张贴出考试须知等,显得十分低调。

今年下半年公考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月,而且是北京、重庆、河南、海南、辽宁、青海、福建、宁夏等11个省市同时开考,因此这场考试被很多考生和公考辅导机构称之为“9·18全国联考”。一些公务员考试辅导机构猜测,现在各省联考是大势所趋,极有可能此次北京公务员考试也是和其他省份联考,使用相同的试题。而这种联考机制,从短期来看,主要是为了缩小各地方公务员考试之间的难度差异。而长期来看国家在未来有可能收回地方的“独立命题权”,这主要是从命题科学性和保密性角度出发的,所以联考规模有不断扩大的趋势。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北京公务员考试时间与其他部分省市相同只是巧合,使用的试题是北京市自主命题,并非传言中的“全国联考”。

据了解,此次招录人数共计1025名,涉及740个职位,这也是北京市最近的4次招考中,招录人数最少的一次。从报名情况来看,截止到报名最后一天的15时,共有27046人通过报名审核,平均考录比为26.4比1。由于下半年公务员考试主要针对社会在职人员,因此也被称之为“社招公考”。(记者代丽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