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2010年09月09日16: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才发展 科学发展观 人才工作 人才结构 纲要 我区 人才队伍 高技能人才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党管人才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更好适应我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证,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纲要。

序 言

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人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在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人才是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富裕幸福、国家繁荣昌盛的重要推动力量。

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基本形成,科学人才观逐步明晰,人才发展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以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各类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总量不断增长,人才效能明显提高,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同时也应该看到,当前我区人才发展的总体水平与经济发达省区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比还存在许多不适应,主要表现在:人才总量偏小,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明显不足,产业发展急需的领军人才严重短缺,人才结构和布局不尽合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尚未消除,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开发投入不足,等等。

未来十年,是我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区人才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区之路,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规划、深化改革、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