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首个人才发展规划 16重点领域急需人才

2010年09月09日15: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才工程 人才规划 江西人才 人才高地 人才队伍建设 人才素质 重点领域 总量 高技能人才 专门人才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大江网讯 记者吴丽辉报道:9月7日上午,江西省人事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媒体公布江西首个中长期人才规划,到2015年,全省人才资源总量将达到548万人,到2020年,总量达到658万人,人才资源占人力资源总量的17.6%左右。

16个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

在这份中长期规划中,公布了16个急需紧缺专门人才的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包括新能源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航空制造业、新材料产业、食品加工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金融财会商务、生态环境保护、现代交通运输业,共计11个经济领域,以及教育、政法、宣传思想文化、医药卫生、防灾减灾5个社会发展领域。

未来10年江西人才总量将达到658万人

规划提出,到2020年,江西省将基本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人才高地,实现建设人才强省的目标。

到2015年,全省人才资源总量将达到548万人,到2020年,总量达到658万人,人才资源占人力资源总量的17.6%左右。人才素质大幅度提高,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分别达16%和22%,每万劳动力中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分别达16人年和21人年,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分别达29%和30%。

规划实施八项重大人才工程

规划确定了八项重大人才工程,包括“赣鄱英才555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及团队建设工程、创新型企业家建设工程、高技能人才振兴工程、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工程、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优秀拔尖人才工程、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以及青年俊才开发工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