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川中学新生报到 校园如梦境(组图)

2010年08月30日09: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校园 梦境 新生报到 新学年 新学校 新时期 新北 残疾学生 安安

C新开始

这是全国最大的人生基地

“北川中学是全国最大的人生培训基地。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被爱包围着,也能感受到什么是坚强和信念。这个基地是独有的,我们北川中学走过的每一天都是爱心、感恩和坚强。”高一·十三班班主任邓露老师说。她说:“我们作为北川中学老师备感荣幸,但同时肩上责任重大,那就是要让北川中学培养出一批批常怀感恩之心的青年,成为爱心的接力者和发扬者。我坚信北川中学能做到,北川中学明天一定美好!”

今秋新招近900人

往年招生,北川中学能招到600多名学生,但今年,北川中学新生接近900人。往年开学,大部分学生报名当天才来,今年,很多学生提前到了学校,更多孩子期待着成为新北川中学的学生。这座“5·12”特大地震中受损最严重的学校,已经复苏。

在校生首破2000

“新北川中学占地225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有教学楼6栋、教室108间、4栋宿舍楼、1栋行政楼、1栋实验楼、两个食堂、1个图书馆。所有建筑都是桩基础,框架剪力墙,绝对安全。今年在校学生首次突破2000人。”正在为学生办理入学登记的2013届高一·一班王老师介绍说。

相关新闻:

北川首个灾后重建小学开学

8月28日,北川县永昌小学的学生们在新学年开学典礼上进行表演。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当日,北川羌族自治县灾后重建首座建成启用的小学——永昌小学举行开学典礼。由山东省淄博市投资5000多万元援建的永昌小学,于2009年12月21日开工建设,到2010年7月21日全面竣工。永昌小学总建筑面积1459.077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宿舍楼、学生食堂和体育场,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