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川中学新生报到 校园如梦境(组图)

2010年08月30日09: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校园 梦境 新生报到 新学年 新学校 新时期 新北 残疾学生 安安

李安强(左一)到新北川中学报到

B这三年

我和北川中学一起站起来

10时许,李安强的母亲办理完入学手续,找到生活老师开始安排住宿。“地震后的北川中学有不少残疾学生,虽然2008、2009、2010送走了三届,但依然还有留下和从初中接收来的不少残疾学生,北川中学早已为他们准备了方便设施。”一位生活老师说。

残疾学生约50余人

“目前,在地震中受伤治疗耽误学习被迫留级的残疾学生,目前应该有50多个吧。”在配有马桶、洗澡间、残疾专用通道等设施、男生住宿楼一楼残疾学生专用寝室里,等待生活老师安排住宿的李安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残疾学生专用寝室只有那么多,又有这么多学生,我们要理解学校,完全服从学校的安排。”善解人意的李安强母亲说,地震时,就读位于北川中学高一的安安班上有50多人,只有一半人幸免于难,幸存者都落下了同安安一样截腿、截手等残疾,命保住了,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无法再租房照顾孩子

自从“安安”双腿截肢后,在长虹培训中心两年中,一直是父亲在校园附近租房照顾安安,经济、生活压力不小。如今北川新县城还未入住,为照顾孩子再租房根本不可能。目前,虽然北川中学为他们专门修建了残疾学生专用寝室,但这些残疾学生父母的心愿是,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一架上下铺床,以便照顾孩子。李安强的父亲说:“如今学校已经开始考虑这一具体问题,我们感到高兴。即使不能如愿,我们也会理解,这么大的灾难都走过来了,还有啥不能坚持和克服!”

想上北大清华复旦

李安强说:“5·12地震中,我和很多同学和老师失去学校,如今漂亮的学校不是挺立起来了吗?我失去双腿,不是在国家和全国人民爱心援助下,辗转重庆、成都,安装上假肢,也依然站立起来了吗?三年中,我和我们的北川中学,从九洲体育馆到长虹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再到长虹培训中心;从帐篷再到活动板房,一路辗转,度过

三个春秋冬夏,如今还不是回家了吗?三年中,我和我的北川中学一起站立了起来!”“你想进入哪所大学?”小李摸摸头说:“哪个不想上北大、清华、复旦,就目前这个成绩还算行,但得看高考成绩决定,哪敢凭自己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