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川中学新生报到 校园如梦境(组图)

2010年08月30日09: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校园 梦境 新生报到 新学年 新学校 新时期 新北 残疾学生 安安

学生们带着行李走进新北川中学 新华社发

A新校园

这样的校园如梦境……

昨日,秋高气爽的北川新县城永昌镇里,新北川中学彩旗招展,显得喜气洋洋。2000多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形成条条车流、人流“长龙”涌向这里,迎接新时期、新生活、新学校、新学年的开始。

上午8:30,新北川中学正门外的大街上,整条街道彩旗招展,人流、车流络绎不绝。众多学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手提箱子、被褥、塑料盆、水壶等生活用品,兴高采烈往校内涌。这时,一对推着轮椅、手提被褥的中年夫妇来到校门口,引来众多人关切的目光。有同学喊道:“那不是安安吗?酷爱篮球的科比小男孩。安安,李安强。”

细心的保安没有让坐着轮椅的“安安”走拥堵的小门,而是立即打开大门,迎接“安安”步入新校园。“高三年级,报名在博爱楼,进门往右转。”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安安”,进门咨询处的老师关心地引导说。李安强转过头对父亲说:“我们先逛逛校园好吗?不急,一天都是报名时间。”心领神会的父亲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便推着轮椅,沿着小桥流水道路,绿树成荫的校舍间,还有安安最酷爱的篮球场、足球场,宽敞的教室、食堂和寝室

……

半个多小时下来,白墙、灰砖,没有华丽的装饰的新北川中学,那朴素、典雅、具有民族特色的温馨校园,让坐在轮椅上的安安脸上多次出了幸福的微笑。李安强感慨道:“这简直在做梦一样,没想到我的高中生活,还能进入这样的学习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