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洪水致吉林省数个城市停水 蔬菜供应困难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首页>>人才
北京提出京津冀高层次人才可自由落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人才纲要 京津冀高层次人才 人才发展 高层次人才 京津冀地区 人才需求 北京CBD 人才支撑 人才队伍建设 自由流动 高端人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纲要解读3

北大清华设市立学院

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大学中建立市立学院或研究院所,为建设世界城市培育人才。

解读:杨开忠表示,目前北京的一些单位不是北京市属的,如何利用好这些人才设施是一个重要课题。《纲要》提出的意见是,用这些“国立品牌”为本市聚集海内外人才。例如,现在一个尖端人才到北京地区来,第一、第二甚至第三选择都不是市属的研究所和院校,因此,纲要提出在知名国立高校中建立市立学院和研究院所,利用北大清华的学术管理、品牌知名度等优势吸引人才,比单独另起炉灶吸引人才的效率要高,这是提高本市人才全球竞争力的重要捷径。

纲要解读4

建立高端产业联盟

支持本土企业国际化发展步伐,探索建立“中关村-硅谷-班德鲁尔”、“金融街-华尔街”、“北京CBD-曼哈顿”、“中影怀柔-好莱坞”等对口产业集群联盟,推动人才集群参与制定行业国际新标准。

解读:杨开忠认为,这一布局的用意在于,一方面这些都是本市知名的高端功能区,应该有高端人才去支撑,也必然带动高端人才的集聚;另一方面,通过培育这种高端人才集群,反过来又支撑和引导高端经济区功能的转型升级。两者是相辅相成,相互作用的。纲要编制组希望能够借此形成产业集群和人才集群相互互动的良性局面。由此,纲要提出了产业联盟的探索。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自由流动 享同等待遇
我国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改革人才评价制度
人才流失致科研实力下降 俄罗斯发力欲促人才回流
中国科协:未来十年我国科普人才总量将达400万
硕士生就业比中专生难 复合型人才找工作更吃香
图片新闻:
奥巴马重申本月底撤出全部驻伊拉克战斗部队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