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钱伟长逝世 助伦敦免遭袭击 开创力学 不拿工资没有房子 2大贡献 -中国城镇化率46.6% 城镇化规模全球居首 大城市"膨胀病"凸显 -IMF报告称中国未来几年通胀将稳定在2%-3% 中央汇金或被分拆  -中投去年赚416亿美元 境外扭亏为盈 中铝联手力拓投资西非铁矿 -曝三成高考状元有加分(名单) 人民日报:高校何时不再抢"状元" -大学生毕业起薪二位数上涨 重庆农民进程计划启动最大户籍改革 -我国将逐步改变“一考定终身”的招考制度 -松花江7000只化工桶已捞起1600只 吉林市区陆续恢复生活供水 -外管局召集28家银行警示外汇违规 部分银行违规 存三大漏洞 -媒体称南京爆炸案存诸多人为因素 调查将需时2个月 背后黑幕
首页>>就业
湖北将失业人员农民工大学生列为就业扶持重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30 日 
关键词: 就业工作 大学生就业 就业援助 失业人员 就业困难 农民工 湖北省就业促进条例 网上直播 高校毕业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武汉7月29日电(刘莉莉)《湖北省就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规定,湖北省将扩大就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优先目标,将失业人员、农民工、大学生就业列入重点扶持对象。

29日召开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就业促进条例》共分10章、61条,主要涵盖了就业促进、创业扶持等10个方面内容。条例首次将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毕业一年以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列入困难人员范围。

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邵汉生介绍,老工业基地、农业大省、教育大省三大特点决定了湖北就业工作的基本省情。在计划经济时代,湖北省形成一大批国有企业,在社会经济的改革转型期,导致一大批工人下岗,其中,国有企业有100多万;同时,农业大省的现状,使得现有1000多万农村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湖北每年30多万高校毕业生中,80%待就业。劳动关系供大于求的现状,将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大龄无技能就业困难群体及新生代劳动力的求职与用工间的矛盾,是目前湖北省就业工作存在的两大难点。

《条例》明确了鼓励、支持、引导高校(中专)毕业生自谋职业或自主创业、到城乡基层、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相关政策和措施。邵汉生表示,政府将规划建设一批公租房和廉租房,引导企业提高安全生产和改善企业文化,配合市场对劳动力价位进行调整;对大龄无技能群体采取了就业援助特别行动,并将于年内集中开发10万工薪岗位,同时加大对沿海企业用工宣传。

为更好促进就业,湖北每年拨付1.5%的地方财政预算,外加中央转移支付25亿元人民币用于就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职业介绍、创业培训、补贴等项目。2009年,湖北省投入18亿元人民币用于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几十万人就业,几万人创业。

此前,河南、陕西、山东等省份已先后实施当地就业促进条例。《湖北省就业促进条例》于2010年5月27日由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其审议过程采取“网上直播”形式曾在社会上产生影响,在国内尚属首次。(完)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工资增长与保障就业 如何找到平衡点?
730万人参加补贴培训 保毕业生就业率80% “千人计划”已完成
硕士生就业比中专生难 复合型人才找工作更吃香
人社部:力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0%以上目标任务
就业乙肝检查取消5个月 不少企业招聘仍设乙肝关
图片新闻:
社科院专家称我国城镇化被高估 民工难融入城市
巴基斯坦载152人客机坠毁 无人生还(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