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峡最大洪峰 超98洪水 九江险情 四川23死30失踪 重庆港禁行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是个人说了算 -中国各地3天连发4起煤矿矿难 38人遇难 为什么看不见领导下井 -调查称新生代农民工仅1%愿回乡务农 六成多高考状元被北大录取 -德将促欧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质检总局否认禁用“中国名牌” -陕西国土厅否民告官案判决引发械斗 多地有线电视安卫星干扰器 -机构预计下半年外贸增速逐季放缓 外管局称重申持两房债券无虞 -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未实质下降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房贷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影响100平方公里 暂扣涉事油轮 -紫金矿业污水再渗漏 调查组紧急折回 多名领导曾供职当地政府
首页>>高考
四川高校自主选拔录取 656名考生直通高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9 日 
关键词: 考生名单 录取考生 录取工作 高校招生 教育考试院 选拔程序 四川高校 提前批次 招生录取 四川大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8日讯记者7月18日从录取场获悉,今年四川省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日前顺利结束。全省共有656名符合高校自主选拔条件、经公示合格的考生已顺利通过高校审录。其中,省内四川大学等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录取355人。

据悉,今年在川进行自主选拔录取试点的高校共43所,录取考生656人。其中,我省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4所部属高校共招生录取355人,分别为四川大学36人(理工类26人、文史类10人)、电子科技大学125人(理工类)、西南财经大学113人(理工类66人、文史类47人)、西南交通大学81人(文史类2人、理工类79人)。

“为了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高校,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今年我省对自主选拔测试合格对象单独设置了志愿表,录取也安排在提前批次结束后、本科第一批开始前单独进行。”据录取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投档时,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严格选拔程序和标准,对符合高校成绩要求、高考成绩不低于本一批次省控分数线且经公示的考生的电子档案投放给学校,供学校审录。

据了解,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是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战略的组成部分,是高校招生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探索多元化人才选拔新机制的有益尝试。其选拔的对象一般为学科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创新能力强,在某一方面具有特殊表现和才能以及发展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凡参加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需经过材料申请、文化测试、综合面试等层层考核,最终由高校根据学校办学要求和考生水平,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所有合格考生均须在省、市、县级招办和考生所在中学分别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然后再报送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集中公示。经公示合格,符合招生规定和高校要求,并单独填报了高校志愿的考生,方可参加投档录取。(记者:蒋亮代朗)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三部委推干部选拔改革 正局级首次公开差额选拔
环保部决定今年公开选拔11名副司局级领导干部
空军首增考后选拔飞行学员 过二本应届男生可报
昆明集中公开选拔选调公务员 面向全国统一考试
江苏各大高校选拔“校花”拍卖
图片新闻:
报告称2020年中国中产阶层将达7亿 年收入8万
中国西部农村标语变迁:从宣传口号到普及健康理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