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二季经济增速回落是调控结果 欧洲是外储主要投资市场  -上半年全国夏粮总产2462亿斤 旱灾致减产8亿斤 70.8亿扶持生产 -汇改后人民币升值趋势和节奏如何把握 债务危机下中国经济走向 -京沪穗6成白领压力大欲赴异地发展 开发商抬升二三线城市房价 -中方月内就美韩军演五次作出表态 解读: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江西鄱阳60余水库漫顶 川豫琼局地大暴雨 湖北洪灾32死2失踪 -国企重大事项须集体决定 质检总局将禁用"中国名牌产品"标志 -专家称内江用药不良反应事件疑用药过量造成 死亡儿童超量6倍 -港媒再曝飘柔澳雪含二恶烷 霸王称遭陷害 国家药监局下周回应 -足协欲申办2026世界杯 后备人才近枯竭 世界杯最佳阵容公布
首页>>就业
福布斯热评:美国就业形势严峻 大学生如何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6 日 
关键词: 福布斯 美国广播公司 卫生保健 大学生 网站 美国劳工 信息技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美国,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应该如何真正谋得一份好工作?美国福布斯网站登出的工作排行榜也许能提供一些启示。

福布斯网站公布的今年热门工作中,卫生保健信息技术行业居首。

“随着卫生保健被迫走向数字化,从业人员需要处理海量信息,”美国广播公司(ABC)5月30日援引就业排行报告撰写人、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亨利·德弗里斯的话报道,“他们必须通晓信息技术,或者信息技术人才必须熟谙卫生保健相关知识。”

美国劳工统计局统计数字显示,信息技术一直是就业王牌领域,卫生保健行业从业人员数量也保持强劲增长。预计到2018年,全美将多出3.51万个相关岗位。

除卫生保健信息技术外,临床实验设计与管理、数据开采、嵌入式工程师、网络专题写作、老年卫生保健、移动传媒等也是今年的热门领域。

美国“人力”公司今年一季度对2000名雇主所做的抽样调查显示,木工、水管工、电工等靠工具吃饭的工种出现“用工荒”。

“技术人才与需求不相匹配,”福布斯网站援引人力公司总裁约纳斯·普里辛格的话说,“你无法在恰当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想要的人。”

普里辛格解释说:“雇主可能看中一个求职者,但是那个人却住在(另一地的)市场……雇主却不愿为他额外支付交通费用。”

纽约建筑行业协会会长迪克·安德森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求职人到有需求的地方应聘。

福布斯网站提到的另外9项今年出现用工荒的职业为:销售代表、护士、技师、司机、餐饮酒店行业员工、管理人员、工程师、医生等非护理类人员和客户服务人员。

美国人口普查局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现有约1500万失业人口,今年全美有320万大学应届毕业生。这些毕业生是否能够在职场顺利找到工作岗位仍是一个未知数。

“大学生可能有上当的感觉,”职业规划专家林赛·波拉克说,“人们说大学毕业了就能找到好工作,但事实并非如此。”

波拉克建议大学生应该对学与用的关系有正确认识,不要过于强调是否专业对口。“如果一个行业风行一时,它应该包括公关、市场、会计等工作,”她说,“这意味着这些行业可以成为你寻找工作的起点,因为它们需要大量雇员。”

波拉克提醒毕业生,第一份工作旨在积累经验。“没有比供职于迅速发展的行业更激动人心的事情,”她说。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研究生放弃就业备考公务员:一场停不下来的"赌博"
就业压力最大 硕士生热议读研值不值(图)
考研还是就业?名师谈大学生考前职业规划
中国就业领域存歧视 逾半应聘者曾遇过 职业资格考试背后利益链
2010年在企业就业毕业生平均起薪2694元
中国就业领域普遍存在歧视 逾半应聘者称曾遇过
图片新闻:
“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丹麦居首 中国大陆第125位
炎炎夏日里的梦想:全球十大最美沙滩城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