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长江水位超警戒 国务院:准备迎战大洪水 -重庆万州特大洪灾万人转移 所有列车停运 浙江强降雨百万人受灾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 确认为雄性 健康状况良好 -中央投资将向西部民生工程领域倾斜 未来五年西部投资翻番 -美报告未将中国列货币操纵国 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 增持日本国债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粮价调控政策吃紧 产粮大省面粉悄悄涨价 玉米小麦不会过分涨价 -中国军队将加强预防职务犯罪 公安部:报复检举人将被从重问责 -信贷新一轮扩张 货币政策或向松微调 全球银行业加速重心东移
首页>>教育动态
北京电大数百考生集体抄袭 成"花钱办证"机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1 日 
关键词: 考生人数 考场 电大 北京广播电视大学 视听教材 小抄 学生 考试 抄袭 教学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下午,一名考生在考场摆弄手机。记者发现,该考场很多同学有作弊行为。昨日,北京电大人行教学点发生严重舞弊事件。

昨日下午,一名考生在闭卷考试时,将“小抄”垫在腿上抄袭。记者发现,该考场很多考生都有作弊行为。本报记者 李强 摄

新京报7月11日报道目前,北京广播电视大学(下简称北京电大)50余分校、工作站正在进行统一的期末考试。昨日,记者暗访中国人民银行电化教育中心教学点(下简称人行教学点),发现数百名学生存在作弊情况,但监考老师熟视无睹。

对此,北京广播电视大学负责人表示,此事为该校有史以来最大舞弊事件,分校存在诸多漏洞,他们将进行调查,处理违规的学生和校方人员。

北京统一期末考试

据人行教学点负责人史先生介绍,该教学点租用西城教场胡同北京四中东校区几幢教学楼,每周对学生授课,主要进行金融人才的培养。7月2日开始,该教学点同北京电大50多个教学点、工作站,同时组织各年级进行统一的期末考试。

“我们这近千名学生,10号考试结束。”昨日下午2时许,四中东校区,数百名学生按照公告牌上考号,陆续步入校方租用的十余个考场内。

几乎每个考场都作弊

开考后,记者走访了每个考场,发现2号楼6、7个考场都是闭卷考试,但几乎每名学生都将“小抄”或纸条放在大腿上、或是试卷下方。

而南侧教学楼半开卷考场内,学生们也并未按要求,携带正规材料(按规定,每人可带一张A4纸)进场,纷纷看着多张纸条作答。对于这些作弊情况,监考老师们均未予以制止。

考试结束后,史先生证实,当日,该校共600多人应试,每个考场有两个监考官,此外,楼道也有巡查老师。考试完毕后,发现至少20名作弊学生。

“史上最大”舞弊事件

随后,北京电大负责人闻讯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作为总校,北京电大将调查具体的作弊考生人数,“以前从没发生过类似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但可以肯定,此事是该校有史以来最大舞弊事件,校方工作人员也存在监管失误的问题。一旦掌握证据,校方将根据考生考试前所签的协议,对违规的学生和校方人员严惩。

昨日,北京市教委高教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核实此事,下周一给出答复。

来源: 新京报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穆勒弗兰世界杯第5球 德国3-2击败乌拉圭获得季军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