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方高温将持续 局部有强降水 北京用电6破纪录 酒泉遇罕见高温 -2010年CPI或超过3% 京沪深政府表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南京工厂爆炸致10死百余伤 原因初步查明 挖掘司机被控制 专题 -铁道部透露每公里高铁耗资1.3亿元 中国不久将实现网络订票 -紫金矿业副总裁涉环境污染罪被拘 新闻出版总署关注封口费事件 -浙江调查记者通缉 29日通报结论 记者发声明 网友因转帖被查  -原油进口权有望向民营油企放开 民航将对航班时刻实施集体审批 -银监会称ATM跨行取款费涨价属市场行为 发改委将尽快出台新规 -士官军衔调整为7衔级 将享有公积金 更多60后进省级领导班子 -上千化工原料桶冲入松花江对水质影响极微
首页>>教育动态
大学生网上悬赏求职 “揭榜”中介月赚数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中介 大学生就业 网上求职 求职网站  网上注册  财职两空 能人 揭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2009年10月28日,广佛用工信息网络对接后,佛山求职者小满现场办理了广州就业手续。记者郭长荣符超军摄注:文图无关

只需支付几千元或上万元,就可以通过网络悬赏找到“中介”,为自己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当这样的机遇摆在你的面前,你会不会动心?

沈阳人刘旭就选择了以如此方式为自己求职,并在支付了2000元赏金后,成功与大连一家高科技公司签约。

网上重金悬赏找工作

在连续7次求职受挫后,刘旭对跑招聘会彻底失望。在朋友的建议下,刘旭在一家求职网站发了一个求职帖子,希望人际关系良好或手里有丰富人脉资源的人能帮他寻觅到适合的工作,事成之后将给付2000元报酬。

帖子发出后不到一周,一位自称是人力资源中介机构负责人的李女士联系了他,并按刘旭的要求为其提供了一个几乎“量身定做”的职位,很快,刘旭与用人单位签约,而李女士也顺理成章地拿走了酬劳。

刘旭告诉记者,当初他在网上发帖悬赏求职实为无奈之举,没有想到会如此有效。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许多大学毕业生都遭遇就业难。在此情况下,“网上悬赏求职”的模式应运而生。

某职客网的工作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要想实现在网上悬赏求职,首先要在他们的网站上注册,并提供详细的个人资料和求职要求。据徐先生介绍,网站运营一年多,现在非常红火,每天来注册求职的大学毕业生高达500名。

职客轻松月入账数千

记者通过搜索发现,目前全国专门开展网上悬赏求职的网站多达几十个,而这些网站的出现,为那些专门介绍工作的职客和中介提供了无限商机。在一家职客网上公然挂着“如何通过职客网揭榜赚钱”的帖子。而要成为职客其实很简单,只需先在职客网上注册为会员,然后上传相关资料,审查合格后即可进行揭榜,如果工作介绍成功,求职者入职后一个月无异议,职客就可以领到80%的赏金,其余20%归网站所有。

来源: 沈阳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表述不妥痛失良机 离职原因欠佳成求职"拦路虎"
毕业进行时:求职成功的十五个必备技巧
杜拉拉变身“求职红宝书” 职业倦怠恐提前
“本科弟弟”历尽波折求职 月薪没“民工姐姐”高
福建南平凶案:凶犯求职屡受挫 曾称对社会不满
宅男求职受挫后蜗居家中十年 不出家门不干活
求职出现怪现象:蓝领叫价2500 白领一般少500
女大学生求职前先学化妆 形象不是求职成败的关键
图片新闻:
巴基斯坦载152人客机坠毁 无人生还(组图)
上千化工桶卷入松花江 吉林居民恐慌性买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