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英语四六级考试舞弊猖獗现产业化趋势 黑龙江388人作弊被处理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中国改扩建550家精神病院 防病人肇事肇祸 出台梅毒防控规划 -中国允许土地紧张地区焚烧垃圾 过半机场亏损 西部建机场遭质疑
首页>>教育动态
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贩卖产业猖獗 作弊也要签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1 日 
关键词: 四六级英语考试 考试答案 英语四级考试 英语四六级考试 四级答案 考试时间 考试题 产业化趋势 考试资格 考试作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说:

有分别单卖考前答案和考中答案的,也有买一送一,捆绑销售的,贩卖形式多样,价格也是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几经联系,记者以学生的身份与其中一位贩卖答案的人员约定购买答案以及作弊器材,但是购买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对方总是用电话临时通知记者更换交易地点,最后,贩卖考试答案的人把见面地点定在某高校的一栋家属楼里。

贩卖答案者3:

你也不能说见面就见面,我知道你是干什么的。

解说:

卖答案的人员非常谨慎,在确认记者是学生,并且同意其所出价格,也就是以400元购买四级考前考中答案,并分别以500和600元购买作弊的橡皮、对讲机和耳机时,才将作弊器材卖给记者,并同时介绍了作弊的方法。

贩卖答案者3:

你放在这上面抄,你就这么握着,你这个角度能看见吗?

记者:

看不见。

贩卖答案者3:

说的就是嘛,站着你也看不着了啊,你也不能明摆着就放桌子上,那不是扯嘛。你就像我这样子似的,你就在这个角度,自己能看着,这么抄,明白吗?

记者:

这样?

贩卖答案者3:

对,他们来了,你就放起来就完事了嘛。

贩卖答案者4:

看这样,把它(耳机)塞耳朵里,把眼镜(接收器)戴上。

记者:

离这么近还要戴眼镜?

贩卖答案者:

一二三四,你离远点,能不能听见,一二三四五六七八,ABCDEFG。

解说:

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在教会记者如何使用作弊器材后,贩卖答案的人员竟然要求以甲方的身份与记者签订一份协议。协议上标明,如出现意外,不论甲方还是乙方责任,导致考生未一次性通过考试,乙方有两种选择,一,不退款,下次免费,直到考试通过为止;二,收500元设备使用费,退还余款。

贩卖答案者3:

我们跟你签协议保过,如果说你这次因为各种原因,就是你没抄着也算,下次还让你免费考,或者你选择退钱。那个发射器不是说让你看着就能马上就连,非常费劲,还得连电脑,还得架天线,不是说很简单的一个事。考试前两天,17号或者18号,我们会试设备的。

解说:

结果,真像这位卖家所说的,17号当天,他们约记者进行了接收信号的测试。

记者:

点一下开机,然后设置是吗?

贩卖答案者:

对。

记者:

往下滚动一个,我现在收到了。

贩卖答案者:

上面写的什么?

记者:

华巍四级A卷测试。

贩卖答案者:

下边呢?

记者:

001003。

解说:

发广告,签协议、卖器材进行测试,如约在考前考中发送答案。那么这些答案的准确率究竟有多高呢?四级考试结束后,记者将所接收到的答案与新东方、腾讯教育等网站考后发布的参考答案进行了比较。发现考试前答案的相对正确率约为23%,而考试中所接收的答案,A卷答案相对正确率达到了70%,B卷答案的相对正确率竟然高达82%。在随后的六级考试中,记者也同样发现了考场内外的作弊行为。而且记者在多日的采访中还发现,这种作弊行为非常具有普遍性。

贩卖答案者3:

哎呀,妈啊,那么多考生呢,我还能骗你这一个。你瞧我们设备都取走多少了,你看看,那一麻袋(橡皮作弊器),你看现在剩多少了。

记者:

你们一个宿舍买的?

考生2:

一个班。

记者:

那你们一个班都买了?

考生2:

嗯。

演播室主持人侯丰:

四六级英语考试舞弊现象让人触目惊心,而其中所谓的市场需求和校方的疏于管理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近年来,每逢国家级的考试,经常都会爆出作弊丑闻,而且作弊手段日益先进,有组织的和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现象频繁发生,甚至出现了考试作弊产业化的趋势,看来,如何依法有效打击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而迫切的课题,因为它严重危害了公平竞争和社会风气。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云南高考录取率追上全国平均水平 群体舞弊问责领导
中国将惩处学位舞弊 指导教师可被取消导师资格
高校在网上曝光考试舞弊学生 点击近万次
安徽“船驾国考”400考生涉嫌舞弊 三嫌犯串供
周祖德等3名涉嫌舞弊候选人落选中科院院士
安徽亳州刑拘公务员考试舞弊者 两主要嫌犯在逃
甘肃金昌爆高考舞弊案 4嫌疑人被刑拘疑团伙犯罪
松原高考作弊产业化趋势难遏去年查处24件舞弊案
图片新闻:
卡卡2助攻染红法比亚诺2球 巴西3-1科特迪瓦出线
卡纳瓦罗送礼亚昆塔点球命中 意大利1-1平新西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