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反对任何破坏半岛和平稳定行为 -全国本专科部分专业就业率区间分布 十大高就业率专业均是冷门 -温家宝抵韩 展和平友好合作之旅/行程 "天安"号事件中方再表态 -统计局发改委就"农产品炒作"表态相左遭质疑 农产品价如何管控 -我国计划五年建成30个“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多优惠政策 通知 -北京将暂不实行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7省先期试点 天津暂无计划 -黄光裕最后时刻决定上诉 对定罪量刑均有异议 黄光裕案详解(图) -热点区域房产中介现"关店潮" 房价或"真降"? 标杆楼盘销售遇冷 -本田在华四厂"被迫停产" 工人要求重整工会 复产时间未定 声明 -新医改一周年:药价仍虚高 医生按进货价卖药破坏潜规则被停供货
首页>>教育动态
最高检联手高校培养反贪硕士 反贪总局局长亲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9 日 
关键词: 最高检 职务犯罪 反贪硕士 硕士研究生 高校 黄光裕 总局局长 公务员法 法律硕士 法学硕士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学习特设课程 反贪总局局长亲自指导

最高检联手人民大学培养反贪硕士  

国内首批20余名“反贪硕士”将在今年秋天落户中国人民大学。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在北京举行签字仪式,签署联合培养职务犯罪侦查方向硕士研究生备忘录,最高检政治部副主任夏道虎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在备忘录上签字。

这一举措被与会的最高检领导评价为“加强高层次职务犯罪侦查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实践性、专业化、高层次职务犯罪侦查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法律人才学习、研究检察专业。”

首批20人 学习特设课程

“反贪硕士”是个通俗说法。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家弘教授日前向记者介绍,“反贪硕士”就是职务犯罪侦查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将包括“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两类。

“反贪硕士”如何产生?何家弘告诉记者,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该校将从每年入学的法律硕士研究生中,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拔20名学生,作为职务犯罪侦查方向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为3年制实务型人才;在每年入学的法学硕士研究生中,挑选5至8名学生,作为职务犯罪侦查方向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为2年制研究型人才。

“反贪硕士”们的学习课程中,有哪些“独门秘笈”?据何家弘向记者介绍,“反贪硕士”们的特设课程,包括检察学、职务犯罪侦查学、职务犯罪侦查证据学、职务犯罪刑法学、职务犯罪侦查实务、职务犯罪侦查技能等,均体现出最高检与人民大学联合打造这支反贪精英队伍的专业特色。

来源: 成都日报【字号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全国供销总社一名处长挪用4亿公款
广东韶关原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预订目标6000万
中国首个反贪局掀地震式反腐 贪官深夜排队投案
广东反贪系统20年查处200厅级干部追赃62.8亿
北京国企贪官外逃6年被劝返 因自首情节获缓刑
“中国金融第一案”始末:伪造凭证欲诈骗央行14亿
图片新闻:
世界最快列车长春下线 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