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校幼儿园要聘专业保安 校门监控至少50米

发布时间: 2010-05-15 10:45:32  |  来源: 长城网  |  作者: 马利  |  责任编辑: 叶娜娜
关键词: 校门 幼儿园园长 学校校长 校园 公安机关 周界报警 视频监控系统 保安公司 警务室 政审

昨日,我省(河北)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督导工作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排查整治,所有学校、幼儿园都必须从保安公司聘请专业保安,并由公安机关严格政审,组织培训,明确使用规定。

会议明确指出,校园内安保由教育部门负责,校园外安保由公安机关负责,各有关部门都要按职责参与到校园内外的安保工作中,要大力健全校园内外安保长效机制。所有学校、幼儿园都必须从保安公司聘请专业保安,并由公安机关严格政审,由公安机关组织培训,明确使用规定。公安机关要迅速调整校园警务布局,在学校、幼儿园设警务室或治安岗亭,及时处置发生的各种治安问题。不具备设警务室的学校、幼儿园,要明确警察作为专职联系人,明确到园工作时段。

会议要求加大对学校、幼儿园周边的巡逻密度,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公安民警必须在现场做好安保工作;上课教学时段,要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各级教育部门要牵头负责,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第一责任,健全并落实安全教育、内部保卫工作制度。学校、幼儿园都必须安装视频监控、周界报警系统,并与公安机关联网。各级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的协调调度,做到各项工作步调一致、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本系统、本单位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和重点人管理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做到齐抓共管。 (记者刘彬 通讯员刘文利)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校门监控至少覆盖50米

门卫保安年龄限50周岁以下,要配备必需的保安器材

昨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再次发布紧急通知,对校园安保提出特别要求,学校门卫视频监控系统要覆盖学校门口两边50米以上,且影像清晰,能周界报警。

通知要求,重点加强门卫、值班、巡逻等制度。各学校、幼儿园门卫要聘用专职保安,至少有2人以上同时在门口值班,以加大门卫保安力量,门卫保安年龄要在50周岁以下,同时要为门卫保安配备必需的保安器材。

根据要求,学校、幼儿园要迅速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报警装置。学校门卫视频监控系统要覆盖学校门口两边50米以上,且影像清晰,能周界报警;学校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等楼道、操场、图书馆、实验室、危化品储藏室、财务室等重要部位和学生主要活动场所均必须安装;要与当地公安机关实行联网;要设立专门的值班室并有专人负责。

石家庄市教育局特别规定,社会力量举办的面向中小学生、幼儿的各种培训班,必须采取安保措施,确保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安全,否则一律停止招生。(记者马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