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协会13日闭幕 增选何厚铧为副主席 -政协会今闭幕将审议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2009美国人权纪录发布/全文 美国对少数民族歧视严重 窃听全球 -今年工业数据趋势明朗 六部署 不得歧视中小企业产品 实录 要点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国内油价形成机制或"微调" 成品油过剩阴霾未散 炼厂齐称扩产 -年内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 委员晒工资 最低4千最高1万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未来3年投资巨增 西藏战略地位升级
首页>>教育动态
刘延东强调齐心协力制定好教育规划纲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同教育界政协委员座谈,征求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和建议。刘秀梵、陈群、图登克珠、黄维义、刘焱、孙惠玲、程天权、王国宾、成岳冲、蔡志君等委员畅所欲言,分别就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考试制度改革、推进教育公平、支持民族地区和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办好学前教育、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延东指出,制定教育规划纲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规划纲要作为指导未来10年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教育规划纲要,体现了满足人民愿望与遵循教育规律结合、立足国情与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经验结合、广纳群言与专家咨询结合、听取教育系统意见与听取社会各方面建议结合、充分论证与凝聚共识结合。目前纲要正在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希望教育界政协委员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制定体现时代特点、符合中国国情,让人民群众满意和切实可行的教育规划纲要做出贡献。

刘延东强调,今年是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端,也是教育规划纲要启动实施之年。希望教育界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眼全局,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做好表率,努力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教育规划纲要解读:对高校不必要的行政干预将减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教育规划纲要》首轮征求意见结束 建议超200万
教育规划纲要已收建言110多万条
制定教育规划别丢失传统 学者建议借鉴壬戌学制
图片新闻: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