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已审理审判97案198人 西藏不稳定因素根源是达赖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赌球渗透到女足 4月出台"打假反赌"监管制 裁判成整顿新重点 -西藏特大交通事故26死9伤 杭州遭遇60年最强降雨 30多水库溢洪
首页>>教育动态
山东从今年起实施素质教育行政问责制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决定从今年起实施教育行政问责制度,对违反素质教育规定的中小学办学行为进行更加严格监督。推进素质教育初期,山东在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方面主要依靠教育行政部门,采取行政督察方式进行监督。

新华网济南3月7日电(记者 焦国栋)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决定从今年起实施教育行政问责制度,对违反素质教育规定的中小学办学行为进行更加严格监督。

推进素质教育初期,山东在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方面主要依靠教育行政部门,采取行政督察方式进行监督。据介绍,这种方式目前已无法与不断加强的素质教育改革任务相适应。日前,山东发布《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自今年开始实施教育行政问责制度。

根据《意见》规定,从今年起在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山东将对违反素质教育规定的学校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通报批评、责令整改、撤销先进称号、取消评优资格、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并追究学校负责人责任。

同时,对出现多次严重违规办学行为的县(市、区),山东将撤销或建议撤销其上级政府或有关部门已经颁发的各种教育荣誉称号;对已经被评估认定为山东省教育工作示范县(市、区)的,将按照程序给予警告,直至撤销其称号;同时追究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责任,直至追究当地党政负责人责任。

此外,《意见》明确提出,坚决取缔违规社会教育培训机构。从事各种有偿补习活动或者动员、组织学生接受有偿补习的在职教师,其年度考核将被定为“不合格”,情节严重者将被解聘。对出现较多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习的学校,山东将严肃追究学校负责人责任。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于丹忧心独生子女素质教育 吁小学增加公益教育
高考平行志愿被指违素质教育 代表建议制定化解高校债务方案
高考平行志愿被指有违素质教育 教育部将再研究
95%以上农村劳动力2020年将完成科学素质教育培训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