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房贷两成首付取消 房产税改革望先破冰 国11条配套政策继续出台 -南勇 杨一民 张建强被捕 足坛高官落马第一人 最高量刑是死刑 -央视新址过火楼内部曝光/图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 31人被困 -教育部历来不支持文理分科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交通管制方案 空管
首页>>教育动态
2010年教育蓝皮书发布 18城市教育满意度下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中国教育蓝皮书》受关注 摄影/赵娜

中国网讯 3月2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0)》,并揭晓“200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结果。

在接受调查的30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与2008年调查相比,12个城市的教育满意度上升,18个城市的教育满意度下降,首次出现跌破及格线的状况——西安、武汉均低于3.0分,排在最后两名,其中,济南蝉联第一,乌鲁木齐、西宁凭借明显的升幅而分列二、三名。

“2009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济南等全国30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对每一个城市在问卷涉及的11项指标的满意度得分基础上求取平均值,从平均分值来看,我国主要城市的公众教育满意度明显偏于一般的评价。

2009年较2008年新增指标“幼儿教育状况”,其满意度提高了大部分城市的平均值。若不计算该项指标,则教育满意度评价下降的城市增加到20个,即三分之二的城市面临不同程度的评价滑落,是令人担忧的信号。

此外,我国七大区域之间的城市公众教育评价差别较大,华东地区与华中地区之间的差值最大。华东地区主要城市的教育满意度平均值最高,西北地区次之。与2008年相比,五大区域主要城市的教育满意度均有下降,其中华中地区、华南地区城市降幅最明显;仅华北地区、东北地区有所提高。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教育蓝皮书呼吁控制幼儿教育成本上涨
教育蓝皮书:教育缩小了男女性别收入差异
2009教育蓝皮书
教育蓝皮书:深入推进教育公平
图片新闻:
京沪穗等市打击囤房捂盘 京新房2月均价环比跌15.5%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