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审计法实施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六大看点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二成 五大电企共战"煤电一体化"
首页>>就业
找工2010:浙江用工概览 三类工人最抢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宁波劳动力市场,一位女士准备填写招工登记表 记者 盛高 摄

   浙江在线02月21日讯 当爆竹脆响渐稀,当春风拂上人面,远去的候鸟们已经踏上归程——民工流载着一年生活的新希望,回到他们熟悉的第二故乡,浙江。这个人口净流入大省,全国每13个流动人口中就有一个目标地是这里。这个有着500万浙商、369万跨省流出人口、55万全世界播种的“浙农”的东南一隅,依然是中国最富有活力和机会的沃土。今年,远归的候鸟们有着什么样的愿景?今年,浙江这片膏腴之地闪现着多少掘金宝窟?……

  从今天起,我们联手全国5个劳动力输出大省的都市报,联手推出《找工2010》大型报道,在这里,我们将调查民工们的工作愿景,倾听企业主的创富心声,并与全省各地劳动用工管理部门一起架起桥梁,为民工们答疑解惑,为浙商们牵线配工……一个充满希望的年头,是我们对所有辛勤劳作人们献上的一份小小新春薄礼!

  三类工人最抢手:

  操作工、技术工、服务员

  三个行业最缺人:

  电子电器业、机械制造业、纺织业

  宁波市人力资源市场今天将举行新春首场供需洽谈会,此后的一个月内,为有效缓解节后企业的季节性招工难题,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将连续推出109场供需洽谈会。

  昨天上午,在宁波人力资源市场门口,记者亲眼见识了企业招人的迫切性。

  奥克斯集团一大早就开来了两辆大客车等着招人,负责招聘的董靖表示,新春上班急需一批工人,所以一大早就来这里,只要求职者有技术、有意向,中午就可以带他们到厂里实地考察。“我们需要大量人员的储备,集中在空调装配工、焊工、电工等岗位,总共需要招3000人。”董靖说。

  在火车南站附近的长春路上、市人力资源市场所处的鄞奉路上,从大年初四开始,十几家民办职介所全都开门迎客,写满招工信息的小黑板一直沿伸到路边,每家职介所的用工信息至少有上千条。一家职介所负责人表示:“总体来说,今年是岗位多、求职者少。”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就业管理局了解到,宁波目前最缺的三类岗位分别是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专业技术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主要集中在电子电器、机械制造和纺织三个行业。

  “今年与去年最大的不同,应该是电子业、制造业、纺织业对于工人的需求增长迅速,至少增长了2成以上。”据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公共服务就业科科长陈发泉分析,这主要跟宁波市这几年一直对于相关产业发展的引导政策有关。另外,自去年12月以来,宁波的外贸经济走上了恢复性增长轨道。1月份宁波市进出口总额超出2008年同期4.2亿美元,已初步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陈发泉表示:“作为就业管理服务部门,今年会组织多种形式的招聘会,搭建起企业与中西部劳务输出大省之间、企业与职业学校之间的桥梁,为宁波的企业招到人,招对人。”

来源: 钱江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沪苏浙闽现大规模用工荒 多地工厂停工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山西经济回暖 企业出现“用工荒”应聘者寥寥
南方企业遇“甜蜜烦恼”经济回暖却现用工缺失
长三角又现“用工荒” 源于强劲内需及外贸订单
长珠三角用工荒仅局部现象 整体就业形势不乐观
经济企稳回升 长、珠三角用工缺口数十万
企业用工二季度将略有回升 利于缓解就业压力
甘肃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工程项目表
河南帮扶农民工就业 15000个用工岗位供选择
8大最擅长用工具的动物 大猩猩用手杖涉水
9名大学生卧底可口可乐调查违法用工 险遭跟踪
因可口可乐非法用工 学生组织“抵制签名行动”
可口可乐公司再次回应大学生"非法用工"调查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