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广发证券暴涨 创业板四新股涨幅创新低 京沪高铁股权60亿转让 -1月全国房价升一成 海口三亚涨幅超30% 海南房价为何一路高涨 -央行设定M2增长目标17% 加息预期减弱 紧缩措施延至二季度 -丰田召回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多家英企称遭排挤 欲退出中国市场 -升学率和老师工资需脱钩 入学和就业取消检测乙肝不会致其流行 -广东贫困县卖地千亩倒贴6000万 4成网友称上海倒楼案判决过轻 -中石油抄底加拿大油砂 油价"风向标"跌破零点 天然气需求未缓解 -西安金田乳业查出三聚氰胺 专收劣质奶 辽宁问题奶粉生产雪糕 -奥巴马拟18日见达赖 中方敦促取消会见 实录 美航母下周访港
首页>>教育动态
浙江高考报名:3月20日启动 体育加分要参加测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省今年高考报名定于3月20日起正式启动。据省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的相关政策显示,考生仍实行网上报名,再现场确认。一些体育、艺术类等特色高考,报名有具体细则。

按时进行远程网上报名

2010年是我省实行新课改高考方案的第二年,高考报名分报名信息输入(3月20日至24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3月26日至28日)两个阶段。符合报考条件的有关考生,请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相关公告,并按时进行远程网上报名。

报考普通高校(包括文科、理科、艺术、体育、运动训练单独招生、小语种、保送生、自主招生等)或单考单招高职(含自主招生)考生,均须严格按程序及时办理报考手续。

普通高校的“报考类别”分一类、二类、三类,分别对应三个录取批次,考生须结合自身实际选报其中一个类别,也可兼选两个类别或全部类别,凡未选报的类别,将不能参与其所对应高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单考单招高职的“报考类别”,分机械类、计算机类等十七大类,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考,其中报考单考单招高职“艺术类”与“其它类”的考生,只能选报该大类中的一类专业,且须参加全省统一专业考试。

报考公安等,在指定地点确认

需提醒的是,考生须到所选择的信息确认点办理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手续;未办理信息确认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报名信息确认点”的选择,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确认和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

报考公安、军事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的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办理确认手续;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确认点,必须与已办理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信息确认点相一致。

信息确认时,普通高校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单考单招高职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和职业技能证书。

在华外国侨民也能高考

2010年高考报名政策规定,在中国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我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可办理报名手续。

需注意的是,体育竞赛获奖者和二级运动员参加加分认定测试的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需认定测试的考生,在完成高考报名信息输入后即登陆体育加分认定测试报名界面,按要求输入相关信息;2009年已参加全省统一认定测试并通过的考生,无须再报名测试。所有申报政策加分项目的考生,须在信息确认点交验加分项目证书原件,并上交复印件一份。

职业证书能加10分

2010年单考单招高职招生,对经过职业技能资格认定后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技能证书,且证书类别与报考类别一致的考生,获得技能成绩10分。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将成立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支持高考改革
广东高考录取今年首推“平行志愿” 还在征求意见
2015年广东将有75万人高考 年内解决代课教师问题
网上出现“2010全国高考大纲” 专家称“较可信”
小学生写高考作文得高分 8成网友不信出自小学生
教育部前发言人提"取消高考"引论战 可惜非新闻发言
教育部前发言人:期望2020年能取消统一高考
图片新闻:
雨雪天气影响各地交通 封闭高速路段降至30条(路况查询)
雨雪致航班延误列车晚点 44条高速封路(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