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研讨新股发行改制 传IPO审批暂停 中西电上市首日破发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上诉 否认贪污公款 曝南勇被传讯揣600万 -白领最辛苦六城市排行 香港第一苏州第二 年底七成白领想跳槽 -海南全岛房价已较月初飙升30% 开发商豪赌 开发将坚持保护第一 -国家文物局首次认可安阳"曹操墓"认定程序 彭山或拿刘备墓招商 -我陆邻国中仅与印度不丹未划定边界 非人权组织指中铁虐待工人 -中方要欧盟无条件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欧盟争论是否解禁 实录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全文 文件已发 -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致辞 提全球复苏五建议 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新拆迁条例征求民意 强制搬迁应先予补偿
首页>>就业
黄孟复:我国每年新增逾千万就业岗位得益于民间投资增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魏武)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28日在2009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上说,我国每年新增10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主要得益于民间投资持续、快速的增加。

全国工商联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比2008年底增加了1144.5万,增长了8.4%,城镇新增就业90%以上是民营经济解决的。

黄孟复指出,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我国民营经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民营企业特别是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民营经济长期存在的技术创新能力较弱、内部结构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显现。尽管如此,2009年民营经济在国际金融危机中仍然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

全国工商联数据还显示,截至2009年9月,全国登记注册私营企业已经达到787.5万户,注册资本13.6亿元,较2008年底增长了9.29%和15.8%。2009年1至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私营企业投资达32668.6亿元,同期规模以上私营企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8.8%,高于全国8.5个百分点。2009年个体私营经济全年纳税总额达8586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9.8%。

黄孟复指出,民间投资是我国经济增长内在的活力和动力的主要源泉。改革开放的历史发展经验已经证明,我国经济增长内在动力是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民营经济,大力鼓励和引导扩大民间投资,是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增长的客观要求。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2009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人 为全年目标的122%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将超1100万人 09年中国录用公务员达12万多人
1至11月中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人
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851万 发放离退休人员养老金5815亿 实录
中国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851万 完成全年目标94%
图片新闻: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