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冷空气侵袭 受寒潮天气影响 多地大风降温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意见已上报 我2公司进全球增长最快前十 -吉利购沃尔沃达成初步协议 政府银行支持 后续 自主品牌站更高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09股票型基金再获丰收 证监会急批4只新股基救市 元旦休市安排
首页>>留学
英国持留学生签证入境人数10年骤增3倍引质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国保守党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08年至2009年间,持学生签证进入英国境内的人数猛增至10年前的3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调查显示,英国政府2008年至2009年度向23.647万名外国人发放了入境学习签证,是1998年人数的3倍。

这一数字立即引起了各方争议。有批评人士指出,人数的迅猛增加,是因为许多没有招收留学生资质的英国学校招收了外国留学生。据英国议会的资料显示,英国只有165所大学和高等学院,但英国边境局却批准了1925个机构可以招收外国留学生。

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内政大臣克里斯·格雷灵表示,英国的留学生签证制度是移民控制方面的最大漏洞之一。假冒高校层出不穷,为许多外国人持学生签证到英国找工作提供了方便。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主席戴维·梅特卡夫也表示,他担心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从没有资质的高校获得学位后,将申请继续留在英国。

针对外界的异议,英国政府负责边境和移民工作的高级官员菲尔·伍勒斯表示,只有那些提供高质量教育并对学生负责的高校,政府才会批准其招收外国留学生。

按照英国教育部的规定,外国留学生从正规大学获得学位后,可申请将学生签证延长2年以便找工作。如果找到了技术性较强的工作,他们还可以再申请延长3年,并可能最终获得永久居留权。(郭瑞)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涉嫌向留学生出售假文凭 新西兰一学院被注销资质
高校招留学生首设国籍年限 打击"假留学"钻空子
教育部:09级普通高教新生可上网查学籍 留学生在英求职几无空间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