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世界首台人工肝机器面世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首页>>教育动态
港四大学发布2010招生计划 盼吸纳更多内地研究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张炯强)昨天,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在沪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0年招生计划。其中,香港大学宣布,明年计划内地招收本科生300名,较上年增长10%;另三所香港高校的内地招生人数与上年持平。从明年1月中下旬起,四所高校开始接受内地考生报名。至于内地考生获得面试和录取的底线,四所高校基本一致:即高考成绩要达到所属省市一本线以上,外语分数达到110分以上。

香港大学同时宣布,明年内地本科生就读港大学费将上调至每年11万元港币左右。香港大学在内地招生明年还有新的举措,将与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进行自主招生,凡参加北大、北航自主招生的考生,也可同时报名港大自主招生,成绩优异者可能提前被港大录取。

除本科生外,香港高校明年均希望吸纳更多的内地研究生。四所高校均表示,在内地招收研究生,不受名额限制。目前,浸会大学研究生总数为3500名,其中约800人是内地学生,明年,该校将推出58门研究生课程,争取扩大内地研究生人数。香港教育学院希望从明年起,来自内地的研究生占总数的1/3。

为鼓励内地学生报名,香港教育学院推出了灵活的研究生学制,硕士学习时间一至四年不等,博士学习时间三至七年不等,学生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多少时间完成研究生课程,比如,硕士学位可以一年完成,也可以二年、三年完成,内地学生完成研究生学业,不必长时间呆在香港,可以选择较空闲的时间集中来港上课,然后回内地完成论文,这样,节约了内地学生的就学成本。

来源: 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重庆造假状元续:香港大学也拒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香港大学在京面试开始 杰克逊等热门词汇成考题
亚洲十佳大学中国占四席 前4名中3所是香港大学
北京文科状元将就读香港大学 获45万港元奖学金
北京高考文理状元连续4年为女生 均报考香港大学
申请读香港大学的内地生人数比去年增加近千人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