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进出口税率明年调整 关税总水平9.8% 入世降税承诺全兑现 答问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专家称算法不准 物价涨幅比CPI高乃感觉失真 -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伪造信用卡可获罪 "恶意透支"标准 -各地水价听证被指走过场 外资进入引猜疑 京城水价听证首次直播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10月中国持有美债仍为7989亿美元 首现单月零增长 如何化解风险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首页>>培训
2009-2013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纪委监察部颁布实施《2009—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据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颁布了《2009—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这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培养造就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规划》强调,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坚持全员培训、分级管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实施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的教育培训,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规划》指出,要以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和专业人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干部为重点,加强理论政策培训、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强、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按需培训、因人施教的理念,加强培训需求调研,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着力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深化教学改革,及时更新培训内容,不断更新培训课程,改进教学方式,进一步增强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创新培训手段,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作用,大力推广网络培训、远程教育和在线学习,提高培训的覆盖面和资源利用率;要加强培训机构建设,优化整合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加强纪检监察学科体系建设和教材建设,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健全培训质量评估和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水平。

《规划》要求,把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整体部署;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完善培训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经费投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职能部门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者队伍。

2009—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培养造就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依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工作目标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建设实际,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为重点,实施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的教育培训,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强、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基本要求

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适应反腐倡廉建设和纪检监察岗位职责的要求,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不同职位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规律和培训需求,有效开展个性化、专业化、智能化培训,激发干部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潜能,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把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融入反腐倡廉建设全局,贯穿于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的全过程,统筹党性教育与业务培训、国内培训与出国(境)培训、发挥纪检监察培训机构优势与利用其他培训资源等关系,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坚持全员培训、分级管理。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健全分级负责的培训体系,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教育培训秩序,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实现干部教育培训规模和质量、效益的统一。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确定培训重点、设置培训内容,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深刻把握干部教育培训规律,适应反腐倡廉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更新培训理念,创新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拓宽培训渠道,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工作目标

从2009年起,用5年时间,在切实加强经常性教育培训的基础上,采取脱产培训等方式对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普遍进行一轮培训。通过教育培训,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

二、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

(一)主要内容

加强理论政策培训。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纪检监察干部头脑,深入开展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培训,突出抓好科学发展观的教育,着力提高保障和服务科学发展的本领。加强党的反腐倡廉理论的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形势任务、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教育培训,注重用改革开放以来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着力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教育,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教育,着力增强法纪观念,提高自我约束力。坚持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纪委集训全国纪检监察干部 考核成绩入培训档案
中纪委监察部统一开通全国纪检监察举报网站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5年来处分违纪党员88.1万人
中国纪检监察机关5年处分厅级以上干部2386人
中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聘特邀监察员达3万余人
中纪委监察部和18省级纪检监察机关开通举报网站
央行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