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输美油管遭制裁似成定局 可能殃及纺织业 欧洲华商屡遭盘查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任湖北副省长 王仲伟/董云虎任国新办副主任 -中国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吁调整计划生育 京贫富差距最高20倍 -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数破百万 将严打作弊行为 近3年作弊现象上升 -证监会严打新型股价操纵手法 21境内新上市公司完成国有股转持 -工行建行称近期无再融资计划 创业板已过会11家 扩容12月或启航 -发改委要求把居民生活用气放首位 天然气价格近期上涨已成定局 -公安首披露足球打假真相 相关人员被刑拘 定性商业贿赂操纵比赛 -沪房价明年恐超台北 京二手房均价突破1.3万/平 房产业畸形发展 -财政部:福利费纳入工资计税 接近个税起征点者受影响最大 全文
首页>>教育动态
北京高考报名于下月1日启动 29种银行卡可缴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将于12月1日正式启动,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考生可使用18家银行的29种银行卡缴费,如还没有相关银行卡,要抓紧时间办理。

据了解,2010年是北京高考实行网上缴费的第二年。正式报名启动后,考生可使用“首信易”支付平台专为高招开通的银行卡种进行网上支付。该平台建议考生使用工行、招行、建行、农行等18家银行的29种银行卡。

据高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用于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不一定是本人的,但需要先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用于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中,存款金额至少比报名考试费多出10元,以免造成支付失败。报名参加美术统考或外语口试的考生,网上支付费用包含高考报名考试费和美术统考报名考试费或外语口试报考费。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是否参加美术统考或外语口语的信息将不能更改。

据介绍,考生登陆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提交完基本信息和履历信息后,即可进入网上缴费页面,确认自己的报名考试费金额,并按系统提示选择与自己的银行卡相对应的银行和相应卡种,点击“网上支付”并按银行要求支付。网上支付后,如果考生向“首信易”查询支付结果,要提供订单号或银行支付订单号,否则无法查询。如果系统没有提示支付失败或成功,考生最好通过网上银行、ATM、柜台等方式查询账户内余额。如果发现支付未成功,则需要重新支付。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上海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锐减1.6万人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2009年高考报名开始 各地加强措施严防高考移民
2008年高考报名人数全国排行榜 河南居首
河南09年高考报名2月29日截止 报考不能用户籍证明
图片新闻: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