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首页>>教育动态
川农大18名大学生考试作弊 面临被"开除学籍"(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给犯错学生一次改过自新机会,川农大正着手修订“校规”

  “我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能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昨日,川农大都江堰分校,大三学生小陈在离开校园2个多月后,终于再次返回课堂开始上课了。上学期期末考试,该校18名学生被发现在考试过程中有“作弊”行为。按教育部通知精神及“川农大学生违纪处分条例”,18名学生面临被“开除学籍”。能不能给这些犯错学生一次改过自新机会?学校在处理中能否突破“校规”硬性规定?……学校同样面临“考验”。

  据小陈称,今年8月底,学校正期末考试。他选修的3门课程考试时间都安排在8月28日上午进行。他经请求放弃了其中一门选修课。但由于自己还差学分,他请同学小贾帮忙代考一门。考试当天,小陈请小贾代考的事情被监考老师发现,并被认定属于考试作弊。在分校随后的口头通知中,被认定考试作弊的学生一共有18人。

  “等通知”期间 全家人乱了套

小陈及小贾称,被发现作弊后,学校要求当事学生签订一份“协议”。根据该协议,学校有权给予当事学生开除学籍等处分。“签了协议按了手印后,分校通知我们离校,等候通知!”

昨日傍晚,石羊场北新小区出租房内,小陈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得知儿子考试作弊的事情后非常震惊。为此曾先后4次到学校找相关老师“求情”。期间,小陈给学校领导写了“求学信”,主动承认错误,并申请能继续留校学习,但正式处理结果迟迟未公布,小陈只能待在家里“等候通知”。

  10月29日晚,吃饭时,父亲因为考试作弊的事,再次动怒打了小陈。当晚,小陈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母亲爬上窗户,扬言“小陈不回家就要跳楼”。后经多方劝说,小陈这才返回家中。“我当时也是气急了,因为这个事情,我的工作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可以说,这段时间,全家完全乱套了!”昨日傍晚,小陈的父亲说着说着,忍不住哭了起来。

  而那批学生里有的“躲”在学校附近,不敢把面临开除的事告诉父母。

来源: 四川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清代迷你手抄书疑似当时科举考试作弊工具(图)
中国出重拳严厉打击公务员考试作弊 四部门联手
重庆一企业招聘大学生:对考试作弊者说“不”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