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在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首页>>留学
澳驻华使馆:失学留学生自行联系转校无法获退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张冬冬)针对澳大利亚全球校园管理集团因破产倒闭事件,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10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从昨天起三天内,澳大利亚相关部门和机构将分别在墨尔本、悉尼召开会议,向受影响的学生介绍他们按照《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所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为其所做的安排。如果学生自己或通过中介机构联系转读其他学校,他们将无法获得退款,并需自行支付学费。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官员介绍说,对目前就读12年级并正在参加“新南威尔士州高中证书”(HSC)考试,“维多利亚州教育证书”(VCE)考试或“维多利亚州应用技能证书”(VCAL)考试的学生,相关部门就此已作出妥善安排,以便他们完成考试。其他年级学生已于十一月五日(星期四)停课。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目前正根据双重学籍保障计划安置受影响的学生。

要求退还学费的学生,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获得退款?该官员指出,首先,政府会按照学籍保障计划酌情安置学生转入另一所学校就读。如果学籍保障计划无法安排转学,政府将通过《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保障基金,为学生落实转学安排。如果该保障基金仍不能安置学生进入合适的学校就读,那么学生将获得退款。

学生是否需要依靠澳大利亚教育主管部门来安排就读其他学校?这名官员说,学生的安置会根据学籍保障计划或通过《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保障基金来执行。在特殊的情况下,州政府教育部门也可能介入安置工作,但这并不是惯例。

这名官员强调说:“如果学生自己或通过中介机构联系转读其他学校,他们将无法获得退款,并需自行支付学费。”

该官员说,一些已被Meridian学院录取已经拿到学生签证和签证正处于审理阶段的中国学生,鉴于Meridian学院现已停课,学生不应该继续赴澳。其学费退费手续将参照《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ESOS)中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条款办理。(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澳大利亚4大学倒闭 近千中国留学生遭殃
澳大利亚央行再度加息 美联储或拟撤销宽松立场
澳大利亚调高经济增长预期 市场预测澳将再加息
澳大利亚央行19月来首升息 利率提高0.25百分点
澳大利亚公布十年来新发现物种:宽足袋鼩
全球气候变暖将致澳大利亚大堡礁20年后消失
澳大利亚观众质疑介绍热比娅经历的影片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