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在营利性组织兼职/全文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上海迪士尼一期最早明年开工 总投资244亿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呼市4犯越狱全过程终清晰 主犯编短信拉人入伙 谢才萍获刑18年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首页>>就业
女生就业难 现在流行找个男生冒充情侣"打包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女生就业难,甚至愿意出钱找个假冒男朋友,和其一起签约同一个单位

华龙网讯(记者 戴宇 实习生周林)“工作不好找?打包啊!”这句话已经逐步成为重庆高校毕业生们的口头禅。时下,有个别单位表示可以同时招聘男生的女朋友,一次签约一对情侣,这种政策的出现让很多女生有了更多的想法,为什么不找个男生冒充情侣打包签约呢!专家表示,打包就业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男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出现的不平等待遇,应该引起用人单位的重视。

男生工作和女友一起“找”了

记者在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看到,用户名为MAYI的同学在就业信息版块上发帖:“本人愿意打包就业,有家属名额的同学请联系!”帖子在上月28日23点29分发出后,立刻引来了同学们的关注,短短几天就有74条回复,不少男生表示可以打包,而一些女生则跟帖表示也愿意搭车被打包。

“学理科的女生工作不好找,都是没有办法才想打包求职!”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跟帖表示愿被打包的女生陈娟(化名),虽然不愿意透露真名,但她也向记者道出了“打包就业”在校园流行的原因,“我们专业好多单位不要女生,投了很多,都被拒了。”

为了能找到一份对口的工作,陈娟表示愿意出钱买家属名额,而所谓的家属名额,就是和男生结成“情侣”,以便一齐就业。

而对于打包就业,男生们则普遍表示可以接受,一名签约钢铁企业的毕业生跟帖说,工作和女友一起找了。

企业招聘情侣是为留住人才

到底哪些单位愿意打包招聘?记者昨日按照同学提供的名单向几家单位了解情况,包括市内和市外的几家钢铁制造、有色金属、汽车、矿山、油田等企业都表示,虽然不太愿招聘理工科女生,但对于优秀男生,可以同时招聘其女朋友,以解决“家属问题”。一家矿业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打包招聘主要还是面向一些紧俏专业,而且大多以研究生为主,这样可以让男性员工更愿意扎根基层安稳工作。

但仍有不少单位对打包招聘持否定态度,一家民营机械企业HR负责人高林就表示,不愿接受打包的情侣毕业生,除了专业因素外,校园情侣的不稳定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前几年有招聘过,但是进来后又分手了。”高林回想起来还觉得有点像是假情侣打包,这让他更不愿招大学生情侣。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90后"女大学生奇怪:白毛女为何不嫁黄世仁?
女大学生弃高薪赴乡村支教 曾向总书记承诺(图)
复旦女大学生卖男士内衣 年销售额200万
调查显示:逾九成女大学生就业受性别歧视困扰
教育部原副部长称为部分女大学生傍大款痛心
医生街边抢救被殴女大学生村官视频曝光(图)
一毕业赚到100万 80后女大学生边创业边考研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