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网上确认 百万人参考 -袁贵仁接替周济出任教育部长 财政部32岁女干部挂职昆明副市长 -中国中东部将现寒潮天气 南海等海域有11级阵风 北方旱情或缓和 -中国对美汽车双反进磋商阶段 美承诺避免对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基金"五巨头"837亿元布局4季度 三季报收官有色医药绩增幅居前 -中国进出口全年降幅有望收窄至20%内 宝钢购澳矿20%股权获批 -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已送国务院审批 温家宝:办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中方就欧盟谴责处决"3·14"事件罪犯答问 乌鲁木齐7·5案件宣判 -创业板首日石破天惊 批发百位亿万富豪 华谊股票暴涨众明星赚钱 -我公共产品未来10年投资或达20万亿 把脉后危机时代新兴经济体
首页>>教育动态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网上确认 百万人参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支招备考:平常心态 多做真题培养题感

“公务员备考者心态一定要平和,把功利放到最后面去,不要过多考虑结果。另外,要多做真题培养题感,少做模拟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建设研究室主任钟君日前在接受本网专访时为考生支招。

钟君表示,备考者在一个月的备战时间里,一定要在心态上做好准备。备考者心态一定要平和,把功利放到最后面去,因为功利心越强,压力就越大,压力越大,考上的可能就越小。因此,建议不要过多考虑结果,这样就可以轻松地应考。备考者应树立这样一种概念,你是最棒的,你是唯一的,因为你现在别无选择。要认识到,四千人竞争和四百人竞争有什么不同?都是竞争,四百人你要考第一名,四千人也要靠第一名,没有差别。

钟君强调,真题才是硬道理,模拟题的答案和真题是没有办法比的,因此,备考者要多做真题,少做模拟题。

行测:应遵循“田忌赛马”的原则

钟君介绍,此次行测的调整并不大,内容上是没有变化的,并不需要担心,按照原来的复习计划一步一步往前走就可以。针对行测的复习,有两条最简单的原则:一个是放松,把压力丢掉;一个是一定要根据田忌赛马的道理,培养一个很好的习惯。

一是要注意心态,考试都是一个压力性测试,越放松,越凭借潜意识的发挥,越依靠第一印象,可能效果会更好;如果压力过大,浪费的时间多,140分钟120多道题根本做不完。

第二,行测考的是一种基本的反应速度,还有一种基本的智商能力。人和人是有很大差别的,不是说每个人在各方面都一样,所以在复习当中,要把重点放在了解自身当中去,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在哪方面是擅长的,擅长的题目要放在前面做,要保证得分率,不擅长的题目放到后面,反正也是做不完。

申论:大纲变化大 热点无需死记硬背

钟君指出,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是历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单从字数上来讲就是原来大纲的几倍。与旧大纲相比较,新大纲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更为细化,并对两类考试做了明确区分,并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考察哪些能力。

钟君表示,新大纲更为细化,报考者在备考的时候就会非常有针对性。如果报考的是副省级以上,就要更加注意培养综合分析的能力,更加培养战略思维,那么对于综合执法类的考生,一定要注意培养自己贯彻执行的能力,做事情要做到细处,更加注意微观细节。

复习申论的时候,一定要把思维和对策两个方面结合起来,申论考试是一种归纳性思维和、辩证性思维和规律性思维,不是教条思维,思维就是申论考试的战略,战略决定成败,这个非常重要。一般的论文写作,一定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都是有它的的套路的,所以申论考试不是经验的考察,是规律思维的考察。

钟君还指出,考生应该树立这样一个概念,申论不是考热点。因为申论考试对于任何一个考生是公平的,如果考热点的话,对文科考生,特别是行政政治类的考生会非常有利。申论考试通过一系列的材料,会把所考热点的所有背景和形势介绍得非常详细。因此,备考者根本不需要去对于热点进行死记硬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确认网址和咨询电话公布
公务员报考昨日审查结束 总人数达146万余人
铁警首次进“国考”招录范围 纳入国家公务员编制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海关仍旧是大热门
公务员考试13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最热职位4080:1 海关仍是热门
公务员考试报名收尾 个别岗位审核通过率仍为0
河南38万人获考国家公务员资格 报录比例达19:1
公务员考试13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最热职位4080:1
图片新闻: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