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重庆打黑列地方网络舆情能力榜首 广州释疑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 -刘翔摘金成全运史首个110米栏3冠王 称还想再跑一届 抛战袍幕后 -巴格达爆炸已致147人丧生 中国使馆门窗被毁 两厨师受伤 组图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预征报名数字是13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介绍情况(摄影 中国网 杨佳)

教育部于10月26日在教育部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2009年第15次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教育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

谈到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问题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说,2009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在6月份做过一次,整体工作就是初步的安排,把今年的政策向学生告知,把征集的一些要求告诉学生,那个时候学生在校期间可以上网咨询,了解今年的政策进行报名。现在再一次做网上咨询周,就是希望媒体能够把今年的政策全面的、完整的传递给社会。一个是要告诉已经报名预征的毕业生到当地去,提醒他在当地报名,正式参加体检。第二方面是让愿意入伍的学生进行广泛的咨询,为他们在网上咨询提供方便,这是网上咨询周的实际需要。

关于征集数量问题,他说,国家年度征兵数量是有限的,武警和部队的征兵数量就几十万人。如果真有大量毕业生到部队去,可能部队的培养、思想准备也是一些问题。如果今年有10来万毕业生充实到部队去,对部队的战斗力、兵源结构的改善将是一个起点性的一年。预征报名是13万人,这个数字是在毕业生离校之前,截止到9月1号的统计数据(因为毕业生工作统计年度就是在9月1日,以后就无法再统计了)。预征13万的学生,估计会有一部分学生体检要求不合格,也不排除有一部分学生,找到工作了,可能会放弃报名。同时也不排除学生有愿望,可能一回家经过家长的反宣传,又会打消念头。所以报名的数字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没有报名的数字可能要增加,但是具体有多少毕业生能入伍,这个数字是不好把握的,相信今年肯定是有很大一批毕业生要走进我们的军营。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入伍大学生参加硕士考试加10分 二等功及以上免试
大学生入伍两年 按每学年最高限6000元返还学费
韩红入伍当军官 出任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图]
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冷热不均 未出现"火爆场面"
教育部国防部就高校毕业生入伍答问 无专业限制
教育部国防部就高校毕业生入伍答问全文(全文)
毕业生入伍后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服役完后可复学
教育部国防部:女性毕业生不参加入伍预征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