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首页>>教育动态
武大腐败案祸起学生公寓 正厅校官被捕实属罕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和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涉嫌在基建工程中收受巨额贿赂双双被捕。这一消息震惊了中国高校界。

消息传开后,武大师生对学校蛀虫被抓表示大快人心。短短几天内,学校官网上的相关新闻点击率达9万多次。高校反腐一时成为极其热闹的话题。

一向是清静之地的象牙塔,为何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高校腐败又该如何杜绝?两名武大高官落马之后,高校反腐成为人们不可回避的问题。武大两校官被捕,也许正意味着一场高校反腐大潮的涌起。

10月11日,位于武汉市珞珈山的武汉大学校园内学生如潮,教学秩序井然。表面平静的背后让人似乎感觉不到这所百年学府刚刚爆发了一场官场“地震”。

两位正厅级校官被捕实属罕见

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和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涉嫌在基建工程中巨额受贿被捕。两位正厅级校官双双被抓,这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内极其罕见。两人分列武汉大学的三、四号人物,地位仅次于武大校长和校党委书记。他们的被捕,让不少人为之震动。

陈昭方和龙小乐被抓的消息最早是如何透露出来的不得而知,但早在9月中旬就有消息在网上疯传。

10月8日,有网友在武汉大学BBS上发帖称“武汉大学副校长陈昭方和党委副书记龙小乐被抓”,引发了众多留言。10月9日,有关《武汉大学副校长与副书记涉嫌受贿被捕》的消息出现在各大网站首页。

10月9日晚,武汉大学在官网上公布了一则消息,首次宣称陈昭方和龙小乐被抓确有其事。这则新闻十分简短,只有百余字,文称:“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和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涉嫌受贿罪,先后于9月13日和9月26日被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陈昭方被捕后已被免去常务副校长职务,龙小乐在被拘留前已被免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职务。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中。”

截至14日傍晚,这则新闻的点击率高达9万多次,高居该网站热门新闻的点击率之首。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武汉大学腐败案进入正式侦查 涉嫌基建中巨额受贿
涉嫌受贿 武汉大学副校长副书记被批捕
法学泰斗武汉大学教授韩德培逝世 享年99岁(图)
武汉大学试水"政学分权" 70%财权下放到学院
武汉大学今年新增对外汉语等两专业 外交学停招
湖北"怒批"高校腐败 有大学将资产收益私存百个存折
高校腐败存"四大病灶":基建、采购、后勤和招生
高校腐败呈现六特点 “象牙塔”里刮起反腐旋风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