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发布 兴业拔头筹 基金"一对多"瞄准三季报
首页>>教育动态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正在制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蒋树声:《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正在制定

新华网南昌9月16日电(记者涂超华、李兴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16日在南昌举行的民盟高等教育研讨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国家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这是推动我国教育在新世纪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

蒋树声说,建国六十年来,包括高等教育在内的中国教育事业,与整个国家各个方面的建设和发展一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走过了艰巨而不平凡的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已实现了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转变。高等教育的历史性跨越,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蒋树声指出,尽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但仍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望,仍然面临很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国家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纲要”将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质量和促进公平为重点,就实现从重视规模转向质、量并重的科学发展,部署深化高等教育的体制、机制改革。

蒋树声强调,民盟应集中各方智慧,加强合作交流,迎接挑战。他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作出贡献。

民盟教育研讨会以关注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内容,已持续多年。对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研讨会内容涉及高校办学自主权、高等教育运行的制度环境及高校科技创新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人保部官员:教育改革是解决就业问题的根本出路
倪萍不再拍食品药品广告 "毛委员"关注教育改革
教育部介绍教育改革和规划纲要征求意见情况(实录)
教育改革规划方案或在年中出台 温家宝挂帅力推
<教育大国的崛起>出版 陈至立总结教育改革经验
国家教育改革方案明年出台 涉教育领域方方面面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实录)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