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5日起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制 坐9字头进京查身份证 没带将劝返 -2009全国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代课教师坚守乡村27年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上涨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首页>>教育动态
20多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 陷入去留两难的状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不妨就了解一下广州市这一次解决的800上下的代课教师的身份问题。

    我们来连线广州市教育局的局长华同旭。 

    华局长,您好。

    华同旭(广州市教育局局长):

    您好。

    主持人:

    我们知道这次一下子解决的800名左右的教师身份问题,为什么这个问题以前一直存在,但是这一次却一下子解决了,什么原因?

    华同旭:

    我想前些年也曾做过解决代课教师这方面的工作,之所以未能够彻底解决,可能主要原因是只由教育部门来统筹解决,因而力度不够大。这次广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把解决代课教师问题的工作,作为各区县级人民政府,市各职能有关部门的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要与财政、人事、编制、劳动等部门,共同采取必要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能够确保在今年10月底以前,整体解决全市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

    主持人:

    可是我们看这个数字,广州市是有1900多名代课教师,这一次只是解决了800名左右,还剩下1100名教师身份问题,他们怎么解决?

    华同旭:

    对于这个问题,市委市政府也有明确要求,要求要认真做好不符合入编条件的代课教师的安置工作,采取多种有效的途径,妥善安置不符合入编条件的代课教师。

    主持人:

    比如说会有几种途径?

    华同旭:

    第一,我们通过专门的培训,把部分代课教师吸收为的学校工勤人员;

    第二,教育部门联合劳动人事部门,共同进行转岗的培训,努力实现代课教师的再就业;

    第三,我们这一次代课教师转为公办教师的800名是指代课1年以上的,还有一些300多名是属于1年以下的,他们可以参加我们正常的教师的招聘,对这样的一些同志我们会在政策上倾斜照顾。

    主持人:

    那换句话说,剩下的1100名也不会不管?

    华同旭:

    对。

    对确实不能够录用和安置的代课教师,我们由用人单位予以辞退,按照政策落实代课教师解除劳动关系后的经济补偿,理顺他们的社会保险关系,同时我们也认真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
来源: CCTV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东莞代课老师薪资明年至少加2万 粤公务员考试英语作文写祝酒辞
东莞部分镇区将提高代课老师薪资 明年至少加两万
广东解决代课老师待遇过低问题:部分人将获加薪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