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中国颁全球首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批号 -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上报国务院 国税总局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救市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IMF债券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 预计2013年出厂 中国发射印尼卫星变轨成功 -四大行8月新增贷款1600亿 航油上调增加成本 燃油费复征预期大 -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意见结束 3方面问题 教育部:多数人认为不宜改 -工商总局公布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8项制度 将重点查处6类广告 -金融股市值缩水1.26万亿 人均亏损4万 证监会:4方面推进股市稳定
首页>>基础教育
北京将新建200至300所公办幼儿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解决日益凸显的幼儿入托难题,明年起,本市(北京)将逐步增加幼儿园数量,规划新建200至300所公办幼儿园。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社会进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线联平透露,这批新建公办幼儿园的具体建设工程将从明年启动,预计在几年内完成。

新建幼儿园主要分布在本市各新建小区,属于标准化幼儿园,目的是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线联平说:“至于有些家长想追求更高品质的幼儿教学水平,或希望孩子在幼儿园里学习各种特长,则另当别论。”

此前,本市已对幼儿园的班额进行了扩充。为缓解公办幼儿园入托难题,市教委今年提出了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目标:年内,通过扩班和加快新园开办两种方式扩大招生名额,使公办幼儿园比例从10%提高到30%。根据安排,今年将增招3000余名孩子,并新开办一批幼儿园。随着教育资源整合,预计今年将有10余所新的公办幼儿园建成。

据统计,本市共有注册幼儿园1266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31所、民办幼儿园340所,剩余近600所幼儿园为过去部队、企业、集体承办的幼儿园。(刘欢)

来源: 京报网-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专家:高考录劝综合素质评价”对农村考生不公
开学百态:"护驾"阵容映射世情 "焦虑症"驱之未散
中国实施系列引智工程 尖端人才归国潮呼之欲出
成都封杀奥数引发争议 培训班改称思维拓展
重庆首例中考试卷泄露案宣判 4名学校领导获罪
“被就业”背后的大学难题:教育与需求严重脱节
90后报到:“独立、活跃、新潮”一个也不能少
图片新闻: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中国逾2亿人常年受职业病危害 将继续呈现上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