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武警法获表决通过 明确武警职责范围 -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汽车零部件进口征税将按WTO调整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民营快递上书修改国务院文件 称会致倒闭潮 山西煤企大规模重组 -住建部将首度摸底限价房及公租房情况 "80后"成中国购房主力军 -国税总局核实12家企业税务问题 中石油20亿团购千套住房遭质疑 -成品油价处调价敏感期 预测将涨2-4毛 限塑1年节约石油300万吨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尘埃落定 揭开春秋航空成本之谜:人人都能飞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首页>>留学
世界知名学府面临财政困境 扩招国际学生缓压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伯克利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罗伯特·柏吉纽二十六日表示,提高国际学生入学比例有助于缓解该校面临的严重财政困境。

今天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学第一天,柏吉纽校长在他的办公室会见媒体时表示,由于加州财政赤字削减伯克利分校预算一亿五千万美元,学校不得不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人事冻结、行政人员减薪百分之二十、教师平均减薪百分之七、削减课程百分之八、减少学生入学人数以及上涨学费百分之九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世界著名公立大学,拥有七位诺贝尔奖学金获得者。柏吉纽表示,学校正面临严峻现实,但他对伯克利分校的前景依旧乐观。“我们和加州一样,具备超强的应对能力。在过去的一百四十一年我们保持着辉煌,从今天起依旧继续保持辉煌。”

伯克利分校今年秋季入学新生九千四百名,国际学生占百分之七,在校学生总人数三万五千名。四年前,全校国际学生的比例只有百分之二。柏吉纽坦承,“勤奋和充满才华的国际学生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也为我们带来丰厚的财政收入。”伯克利分校今年秋季学费上涨百分之九点三,本州学生春、秋两学期学费为九千七百四十八美元,国际学生费用高达三万二千四百一十七美元。

主管入学的付校长卡斯提洛-罗宾逊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学生进入伯克利大学比例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以去年本科生为例,入学人数比前年增长百分之十一。

亚裔学生依旧是伯克利分校中比例最高的族群,占百分之四十二,白人学生比例百分之三十一,华裔学生百分之二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清华校园迎来三千新生 贫困生入学零费用(图)
北京严查“被就业”现象 高校弄虚作假将被处理
“中国最美希望小学”像座别墅 耗资350万(图)
中宣部等通知要求将民族团结纳入中高考范围
2010年考研大纲发布 政治课考试内容调整较大
班主任获批评权引热议 规定显露深层教育尴尬
教育部官员谈“班主任批评权”:惩戒要非常慎重
网友惊呼要卖身交北大天价学费 北大回应:并不贵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