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中国政府重拳治理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顽疾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首页>>就业
北京严查“被就业”现象 高校弄虚作假将被处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市人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针对个别高校在统计就业率时存在的虚假行为,市人保局将会同教育部门进行核查和处理。

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和网络上流传的“我被学校就业了”现象,市人保局负责人称“这只是极个别现象”,有关部门将会核查此事。

市人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个全方位的综合工程,就业工作的好坏,不仅仅反映在就业率的高低上。下一步,本市计划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一整套综合指标评价体系,包括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与经济发展、社会需求的匹配度,整体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和信息服务水平,毕业生就业质量、薪酬水平,就业率的真实性、稳定性,部门间协作水平等相关内容,进行综合评估考核,并对成效显著的高校和单位给予奖励,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水平。

此外,市人保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已签约人数约17.5万人,签约率为83.34%。受求职方向、就业期望值等综合因素影响,从不同学历层次来看,专科(高职)生签约率为84.84%,本科生签约率为84.42%;博士、硕士研究生签约率为81.84%。(京华时报 记者赵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最美希望小学”像座别墅 耗资350万(图)
中宣部等通知要求将民族团结纳入中高考范围
班主任获批评权引热议 规定显露深层教育尴尬
2010年考研大纲发布 政治课考试内容调整较大
教育部官员谈“班主任批评权”:惩戒要非常慎重
网友惊呼要卖身交北大天价学费 北大回应:并不贵
中国侨务部门全方位引智 “海归”成就“中国梦”
教育部就《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相关问题答问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