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回应炒卖现象:高校毕业证编号无炒卖价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网上公开叫卖高校毕业证编号”现象,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表示,高校毕业证编号根本没有贩卖的价值。在教育部学历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学生本人凭身份证号、姓名等实名信息即可免费查询本人毕业当年学历信息,其中包括毕业证书编号。

该负责人介绍,实施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是为规范高校办学行为,遏止招生中介欺诈和伪造学历证书而采取的一种管理措施。高校毕业证书编号是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内容,与身份证号一样,它具有一定的编码规则,目的在于使注册证书号不重复,本身不具有保密性,也没有炒卖的价值。学历注册有学生的图像信息,经过注册的毕业证书是唯一的,“克隆”学历没有意义。出现网上炒卖现象,主要原因在于信息不对称,学生不知道网上有免费查询功能,也不知道无须编号凭本人身份证号也可查询。

为此,这位负责人提醒:高校毕业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有注册信息而手里没有毕业证书的,可以联系毕业学校出具“学历证明书”,或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申请《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还可以向授权的学历认证机构申请认证报告。(记者原春琳)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长三角读大学有望一体化 沪、苏在浙成招生大户
中国孩子创造力世界倒数第5 什么束缚了想象翅膀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中国职业教育上升通道遇“瓶颈” 外国大学觊觎
江苏省委组织部称培训“富二代”使整个社会受益
"最牛新生"炫富遭讨伐 富二代入学成教育新课题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称团体需预约
北大将对入校旅游人数进行限制 每天不超过3000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