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教育动态
长三角读大学有望一体化 沪、苏在浙成招生大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高铁时代,江浙沪都算家门口,上海江苏在浙成招生大户

  以前,浙江考生填志愿,在地域选择上有个首选的“京津沪”黄金圈,进不了这个圈,则多数会选择留在家门口上大学。今年在前两批本科填报志愿时,记者从杭州一些考生和家长嘴里,听到了一个新观点“读家门口大学,不一定就在本省呀,像杭州去上海、南京都只要两个小时,去台州、温州反而远。”

  今年江浙沪高校全线爆满  

我省第二批普通本科首轮投档情况显示﹐浙江考生的“恋家情结”明显地表现在江浙杭高校的全线火爆上。近20所上海高校文理科投档线几乎都高居二批700 余所高校前列。江苏院校也是如此,当然浙江省内40余所院校文理科也几乎全线爆满。在接受补报志愿的院校中,我们发现北京、天津的高校有14所之多,个别还不得不二次补报,而上海只有一所独立学院接受补报,浙江补报是3所,江苏补报的高校有6所。

事实上,今年上海和江苏对浙江生源也是空前看好,除复旦首次在浙招生革命外,上海交大的自主选拔触角明年也很可能伸向浙江。

而今年高考统招中,省内外共在浙招收14万本科新生,除浙江省内高校招了10.4万外,另3.6万个计划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600余所高校,而其中,上海和江苏两地就各投了3700个,占了五分之一强。

  长三角地区仅“211工程”的重点大学就有22所,但主要集中在上海与江苏,浙江只有浙大1所。而今年起,全国范围都出现高考生源回落,苏沪高校想保持优秀生源的整体素质,都乐意向浙江伸出扩招之手。

来源: 钱江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长三角“抢房潮”吹大楼市泡沫 可能超过2007年
长三角GDP平均增9.2% 经济下滑初步遏制
金融危机催生长三角“经济版图”新变化
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发布 苏州成中小企业天堂
"6分钟"牵出商机 长三角吹热"日全食经济"
2008长三角金融运行情况:优化结构应对下行风险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上海第一 苏州第五
2009“相聚长三角”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提供指导
珠三角城市地价降幅最大 长三角地价水平最高
央行副行长苏宁: 金融创新产品将在长三角率先推出
央行:将在长三角地区首推房地产投资信托产品
图片新闻: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