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举行改革后首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首页>>留学
教育部提醒广大在外留学人员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近期我国个别在外留学人员遭遇被杀、车祸、受骗等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提醒广大在外留学人员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求有关机构关注在外留学人员安全工作。

该负责人指出,出国留学安全,一直以来是学生和家长们始终关注的话题。“留学安全”不仅仅指人身安全,还包括留学生心理及学习安全等范畴。出国留学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应以笃学、谨言、慎行为要,乐观开朗,为人友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意人身安全,防患于未然,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出国留学相关机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对留学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应从出国培训抓起,派出机构、出国培训部门、留学中介机构等应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纳入出国培训教育体系,提醒每一位留学人员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应充分认识对在外留学人员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率,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建立和健全安全预警机制,制订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要加强与驻在国当地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妥善处理我在外留学人员安全事件,切实维护我在外留学人员的权益。

该负责人希望每一位留学人员在海外学习期间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注意安全,让国内的家人朋友放心;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努力学习,勤奋钻研,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当地人的风俗和生活习惯,遵守法律,友好相处,安全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提醒在澳中国留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日本各大学奖学金短缺 中国留学生艰辛维持学业
海归遭遇子女教育问题:随父母返华小海归读书难
2009法国留学必读:申请法国签证所需材料一览
英国严格留学签证申请措施 注册院校数量狂跌9成
缩短读预科时间 有效降低留学成本的四种方案
"条件式入学":如何绕过语言关直入美国名校
经济危机下出国留学 应该先优先选择什么?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