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透露: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在年底前公布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广西网瘾少年死亡事件13嫌犯被刑拘 连撞28车致4死11伤司机翻供
首页>>基础教育
中国公办幼儿园大幅减少 政府投入不足是主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从一九九三年起,中国内地公办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逐步减少,到二00七年,包括企业事业单位所属的公办幼儿园已从十万二千所减少到五千零六十三所,而民办幼儿园却以每年百分之二十五的速度增长。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任,中央教育协会副会长朱永新今天称,这表明政府对等学前教育的公益性重视不够,投入不足。     

朱永新在此间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中国早教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幼儿园园长高峰论坛暨二00九中国幼儿园创新管理年会”上指出,近年来,学前教育经费一直在全国教育经费总量的百分之一点二至一点三之间徘徊,还有十五个省的幼教经费只占百分之一。     

他强调,二00七年有十个省没有幼儿教育专项经费,包括贵州、甘肃等中西部很多农村目前还没有公办幼儿园。本来应由政府买单的幼教负担转嫁家长身上。调查显示:全国超过五成四的专业幼儿教师没有职称;很多地方把幼儿园转成企业、民办,推向市场,导致教师工资待遇严重下降,幼教师生比由一比九点七下降到一比十七点八。    

此外,幼儿园收费严重不规范,没有明确的收费标准,高收费的民办幼儿园越来越多,有的高达十万元人民币。他建议政府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明确公办幼儿教育中成本和承担机制,保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同时加快学前教育立法进程。   

中国教师奖励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厅主任李幼林、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马海涛、中国早教论坛秘书长孙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三百多位幼儿教育工作者将就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此进行为期四天的研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南京60家公办幼儿园申请涨价 上幼儿园贵过大学
幼儿园性骚扰并不少见 性教育应当从幼儿园抓起
北京卫生局: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将暂关两周
专家呼吁:把农村空置的小学改成幼儿园
西安个别幼儿园现手足口病 卫生部门要求晨检
北京各大民办幼儿园为了评级”不惜引发业内论战
幼儿园陷发展怪圈:入园难过高考 收费一片乱象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