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已介入调查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抄袭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武汉理工大学刚毕业的本科生王兴(化名)不无伤心地将QQ个性签名修改了,“周校长还是我毕业证上敬爱的校长……”

她所说的周校长,是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周祖德,64岁;今年5月,刚被中国科学院公布为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昨天,—则他与博士生谢鸣涉嫌论文抄袭的新闻,经媒体披露,迅速被网络疯传,在武汉乃至全国引起震动。

学术委员会成员:“愚蠢而大胆的抄袭!”

2008年12月18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在汕头大学举行。大会之前,组委会收到3篇以周祖德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学术委员会初评时,大家对他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Diese1Generati°nUsingD°ub1yFedInducti°nMachines》,评价颇高,初定为一等奖。

此次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武汉理工大物流学院教授陈定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把关不严,此文有可能获得会议论文一等奖,并在机械工业的顶尖核心期刊《中国机械工业学报》上发表。

问题出在例行的核验环节。为核准论文的绝对独创性,学术委员会将选出的论文———在网络上搜索。结果发现,“仅在百度上一搜,就发现几乎一模一样的一篇论文标题”。

陈介绍,在网络上找到与其几乎同名的论文由智利麦哲伦大学等校5位科学家完成,2008年3月已发表,“咱们的只少了个‘wind,(风)!”。

评委发现,两文所有公式和图完全一样,连参考文献的前8个也都丝毫没有改动。“这是愚蠢而大胆的抄袭!”陈定方说,现场的评委感到“很震惊”。

记者昨日给这位被抄袭的教授罗伯特·卡迪纳斯发出一封电子邮件,至昨晚8时,他尚未给予回复。

发现此事后的17日晚,陈定方找到周祖德的秘书,希望能将这个“麻烦”消息尽早知会本入,但始终无法联系上周。

第二天,大会召开当天,周祖德大约排在第三个发言,所幸他发言的内容不是那篇“有问题”的文章。报告结束后,陈定方和大会主席之一、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斌,一同找到周祖德,提出论文抄袭问题。周祖德第一反应是,“没有把好关”,并称论文曾由本校另外两位教授把关。

来源: 长江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论文抄袭始末:明目张胆的抄袭
抄袭"井喷" 高校如何避免沦为"学术腐败共同体"
西南交大副校长回应抄袭事件 疑竞选校长得罪人
西南交大副校长质疑"抄袭门"处理意见 校方回应
西南交大副校长因论文抄袭被取销博士学位
西南交大今日通报副校长“抄袭门”调查进展
西南交大副校长涉抄袭论文 校方已上报教育部
广州体院院长涉嫌抄袭体育总局副局长文章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