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1天3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首页>>就业
广东毕业生就业率75% 与去年基本持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广东省高校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成果显著。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社会提供的岗位骤减,但广东高校毕业生人数却比去年增加4万多人,达到324612人。截至7月20日,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75.05%,与去年基本持平。

各高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中,加大力度调整和优化专业学科结构,探索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新模式,努力为学生建立合理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

根据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各高校积极建设一支符合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规划纲要》重点明确了珠三角地区要加快实现由“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转变的新任务。各高校围绕这一任务,加强校内实践实训实习中心和校外实践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积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大学生就业面临着严峻形势,各高校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并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首当其冲的问题,千方百计、群策群力谋求解决,努力把“师生员工得实惠”落到实处。(郑伟庭 粤学宣)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大学生发帖称被就业续:学校称与抬高就业率无关
“被就业”成网络流行语 应遏制“注水”就业率
上半年41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300万仍未就业
人保部: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高校毕业生签约率68%
上半年下岗再就业271万人 困难人员再就业79万人
今年大学生求职成本猛增 海投简历浪费逾20亿元
北京开通多条地铁新线 人才缺口约有5000人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陡增52万 就业率与上年持平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