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超GDP 城乡差距拉大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首页>>高考
清华高考录取三千余人 包括大多数省份理科状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二十七日晚从清华大学获悉,该校二00九年高考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共发放录取通知书三千三百三十七份。约八成省份的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居全国高校之首。

除西藏以外的全国三十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理科前十名考生中,有二百一十余人被清华录取,占前十名总数的百分之七十,其中包括绝大多数省份的理科第一名。

此外,清华大学今年三百余人的文科招生规模共录取了五十余名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文科前十名,其中包括超过三分之一省份的文科第一名。约七成省份的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位居全国高校之首。

从考生报考的专业来看,经济与金融(国际班)、钱学森力学班、建筑学、电子信息科学类等专业受到广泛欢迎。据悉,清华大学今年在全国首次尝试打破文理科类界限,为优秀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山西高考新政将高考成绩保密 直接针对应试教育
北京一职业学院扣20名未签就业协议学生的毕业证
湖南衡阳规定教师有偿补课以商业贿赂论处
中央广播电大建立“中央电大士官远程教育”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中华诵"夏令营在江苏泰州举办
教育部:各级有关部门要确保贫困新生入学应助尽助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大学生发帖称被就业续:学校称与抬高就业率无关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