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超GDP 城乡差距拉大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首页>>基础教育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中华诵"夏令营在江苏泰州举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预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发言 中国网杨佳摄

教育部2009年第11次新闻发布会定于7月27日在教育部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向新闻界介绍近期教育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预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09年首届全国中小学生“中华诵”夏令营活动有关情况。

王登峰说,这次“中华诵”夏令营是第一届,是按照教育部党组和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的指示,由教育部的国家语委办公室和中央文明办调研组联合举办,泰州市宣传部、泰州市文明办、泰州市教育局和泰州市语委联合承办,同时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的少儿频道专门为夏令营制作并播出专题节目,夏令营将在8月10号到15号在江苏泰州举办。

王登峰说,这次夏令营的主题是“传承中华经典、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次夏令营的活动内容应该说是非常丰富的,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中华经典诵读,包括吟诵等。

第二个方面是书法,中小学生的书法展示和辅导。

第三方面是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些记忆,特别是反映泰州特色的一些记忆。

第四方面是到台湾学习和交流。

第五方面举行一次文艺会演,与我们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和部分泰州当地的青少年的节目,当然我们也会请一些名家。

王登峰说,这次夏令营是由政府部门第一次组织全国性的夏令营,营员的选择也是非常慎重,每个省只推荐3名学生,1名小学生、1名初中生、1名高中生,加在一起大概100名左右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各地也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对营员的选拔给予了高度重视,特别是承办方泰州在这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准备,除了制定详细的方案以外,还有就夏令营方面的安全、防疫等工作都做了详细的部署。为我们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王登峰说,这次夏令营是5天的时间,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我刚才讲到诵读、吟诵、书法比赛,另外还有一些语言文字类的趣味游戏,应该说会给我们这批青少年带来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以后“中华诵”青少年夏令营将每年举办一届,第二年将在山东潍坊举行,而且我们在夏令营的闭营仪式上举办承办城市会期交接仪式,我们会做得非常庄重,各地给予高度的关注。(范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各级有关部门要确保贫困新生入学应助尽助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大学生发帖称被就业续:学校称与抬高就业率无关
中国将对未纳入培训范围的基层党员进行普遍培训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全文)
“被就业”成网络流行语 应遏制“注水”就业率
上半年41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300万仍未就业
上半年全国共培训1214万人次 农民工培训537万人次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