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余额超2.1万亿美元 如何保值是一大难题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确定:最高补6000元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首页>>高考
港大收273名內地生 录取13名“省市状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四日电 香港大学今日公布,今年总计有八千零一十六名内地学生报考香港大学本科生课程,港大取录的学生人数为二百七十三人,包括十三名“省市状元”。

港大今日向传媒表示,今年报读港大的内地生人数虽然减少,但学生的学术水平仍然相当高,以高考成绩计算,总共有二十多名“省市状元”报读,考获省市第二名者亦人数众多。香港大学经过面试及考虑同学的综合实力,取录其中十三名“省市状元”。今年取录学生的高考分数,与清华、北大取录的水平相若。

负责内地收生的港大中国事务处发言人表示,港大仍受制于宿舍宿位数量局限,以致取录学生的过程中,被迫放弃不少成绩及能力很好的同学,对此深感遗憾。在评论此次收生成果,发言人希望,内地同学及家长切勿误会,港大只收取联考分数极高的学生,港大一贯取录政策,并非纯粹计算分数,尚要看面试表现,纵合实力,适应英语教学环境等因素。

她又表示,明白学生对是否来港就读,奖学金是重要考虑因素,对个别同学,因为奖学金问题,而放弃来港就学的机会,表示理解及同情。但由于奖学金资源有限,无法提供予所有优秀学生。港大奖学金的金额发放准则,需考虑其成绩及能力等因素,期望将来能有更多资源,协助优异的学生。(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高考加分政策面临信任危机 57.1%的人支持问责
82.2%的人认为有黑幕 高考保送生该不该取消?
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公布 48校在京补招297人
部分高校公布在京高招录取提档线(附表)
北大清华在京录取结束 扩招20%
河北首次允许修改高招志愿 一考生4天改动336次
父母被拘子女遭"政审门" 高考政审怎能家族株连?
教育部:不公布造假考生名单体现对未成年人关爱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