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领导干部问责规定印发 决策失误等将被问责 -蒋孝严宣读共同建议 加强文化交流 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 实录 -"苏迪罗"登陆海南 未来3天江南华南35℃高温 北部地区普降暴雨 -中国将为中小学校舍建安全档案 粤就高考录取数据错向考生致歉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累计涨71% A股入资金惯性上涨阶段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2014中国将实现"三四三制"卫生筹资结构 人均公共服务经费15元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石人沟矿爆炸致8死6伤 事发矿已停产整顿 -上海楼房倒塌事故赔偿方案引业主不满 开发商负责人被司法控制
首页>>高考
部分高校公布在京高招录取提档线(附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郝娜) 北京市今年本科一批录取已于昨天启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部分重点高校陆续公布了录取提档分数线。

北大:在京将适当扩招

北京大学今年文科提档线为628分,比去年提高了2分;理科提档线为645分,比去年降低了5分。全市文科提档分前20名的考生中,有16人报考了北大,而理科前3名均已保送北大。由于今年北京考生报考比较踊跃,北大初步决定在京适当扩招。

该校招生办主任刘明利介绍,数学、生物、元培实验班、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国际政治等依然是考生的首选,但专业报考趋于合理,调剂考生很少,说明大部分考生选择专业趋于理性。

清华:在京扩招近20%

昨天下午,清华大学在京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理科调档线为646分,文科调档线为627分。清华大学在京扩招近20%。

经济和金融、建筑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超过98%的考生在其专业志愿内得到录取。

报考清华的考生中,理科实考分前50名考生全部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理科实考分前200名考生中有99%被前两个专业志愿录取;文科实考分上线考生均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文科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为100%。

人民大学:文科提档线比去年高19分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京文科提档线为610分,理科为632分。今年文科提档线比去年高了19分,理科提档线与去年持平。

人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文科提档线提高,主要和今年文科一本录取最低控制线提高有关。今年提档的考生不会被退档。

来源: 北京考试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河北首次允许修改高招志愿 一考生4天改动336次
北京高招录取今开始 首份录取通知书晚间投递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北京高招本科分数线今日确定 7月6日将开始录取
教育部要求做好5工作 确保今年高招高考安全平稳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教育部:高招中违规招生严重高校将被取缔办学资格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09年江苏高招分七批录取 特殊考生加分后投档
高招政策有6大变化 试卷相同地考生可异地高考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更多 >>